明晚大變天!鋒面連肆虐「北東雨狂下」 氣象局曝27號颱風侵台機率

2018年11月17日 12:28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提醒民眾把握明天白天出門,因為到了晚間因為東北風通過,迎鋒面將帶來劇烈雨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今天(17)受到東北風還有華南雲系影響,北部、東半部迎鋒面整天有雨,宜蘭縣甚至發佈大雨特報,氣溫也有明顯驟降,預計明天(18)白天降雨狀況趨緩,氣溫也會稍加回暖,不過到了晚間又有新鋒面通過,將帶來劇烈雨勢,一路下到後天(19),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氣象預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宜蘭縣今日發佈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東北風通過,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越往南則影響越小,中部偶有飄雨,南部降雨集中在山區,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天氣,到了明天白天降雨範圍跟程度都會比今天小,直到晚間至深夜期間,才會有新一波東北風肆虐,帶來劇烈雨勢,迎鋒面會持續降雨到後天晚上。

溫度部分,官欣平說到下週五(23)變化不大,除了明天白天氣溫會回暖些外,其他時間北部高溫落在22到24度之間,中南部則是28到30度間,低溫全台各地都是19到21度,唯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將近有10度,外出加件外套以免著涼。

▲氣象預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至於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上提及第27號颱風桃芝恐生成,對此官欣平回應,確實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但因為位置偏向南邊海域,甚至沒有接近巴士海峽,即便發展條件是好的且持續發展中,都不一定會來台灣,影響機率可以說是非常低。但他強調,預報還是會有便變動性,只是目前看來主要影響地區為菲律賓和南海海域,民眾可以先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