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畫賣28億! 霍克尼打破「在世藝術家作品」最貴紀錄

▲▼ 英國畫家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霍克尼於1972年完成《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81歲畫家霍克尼(David Hockney)打破「在世藝術家作品」拍賣的最高成交價紀錄!他的一幅畫作《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15日在紐約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以9030萬美元(約新台幣28.11億元)售出,超越先前的紀錄保持人孔斯(Jeff Koons)的《氣球狗》(Balloon Dog)。這個橘色的《氣球狗》於2013年以5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8億元)落槌。

▼ 美國畫家孔斯的作品《氣球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畫家孔斯(Jeff Koons)的作品《氣球狗》(Balloon Do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霍克尼出生於英國約克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畫家霍克尼(David Hockne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衛報》報導,這幅油畫由兩位買家透過電話激烈競標,在9分鐘內賣出,成交金額高於佳士得9月為這幅畫作所估的8000萬美元。這幅畫作從問世至今,市值暴增了5千多倍。它首次在紐約藝廊展出時,以1萬8千美元(約55.6萬元台幣)賣出,買家轉卻賣得近3倍價碼。霍克尼去年受訪時表示,自己依然對此很不甘心。

出生於約克郡(Yorkshire)的霍克尼1972年完成了《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畫中在岸上的人是前男友、藝術家施萊辛格(Peter Schlesinger)。施萊辛格曾是霍克尼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學生,兩人的戀情長達5年。報導指出,兩人在一年多前分手,外界猜測,畫中正在游泳的人可能是施萊辛格的新戀人。

▼ 這幅油畫由兩位買家透過電話激烈競標,在9分鐘內賣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畫家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