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6獎小確幸!她回家絞碎發票 接郵局電話「還發票OR還200元」傻眼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發現發票中獎了,兌獎時記得發票要給郵局人員,否則小確幸可能就沒了。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到郵局換200元,郵政人員在發票上蓋章後便還她,事後她便把發票絞碎,沒想到郵局卻打電話請她還發票,不然就要把200元拿去退。話題吸引網友熱論,有人也分享自己的經驗,說真的要留著,或乾脆直接拿給郵局人員。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因為郵局人員沒收走發票,原PO可能要把200元退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她去郵局換了中獎發票200元,拿到錢之後,郵政人員在發票上蓋章並還給她,「已經數年沒中獎過的我,回來後沒想太多,只想說上面有個資就將它繳碎」。沒想到,事後卻接到郵局電話,請她把發票拿回去還,她回應「我絞碎了…」對方則說「那妳要把200元拿回來還」。最後原PO忍不住問其他人,「如果是你們會怎麼處理?」

不少網友都認為這是郵局人員的疏失,「為什麼要還?你自己作業疏失,憑什麼要民眾負擔」、「雖然沒多少錢,但為什麼要還200?是他們行員的疏失吧!應該叫他們行員自行吸收吧」、「無論如何妳站得住腳,行員自己行政手續弄不清楚,怎麼可以找百姓收尾,這種問題行員只能認賠」、「發票不是應該都會收走嗎」、「他可能沒注意到,順手就還妳了,不過正常是要收走才對…」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把發票絞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還有人笑說,就把碎片拿回去給對方「妳就當個好人把碎片拿回去還他,請他自己黏回去吧」、「我也遇過…我直接拿碎片還他」、「把碎條給郵局,話說這位郵局人員,您累了嗎」、「拼回去~還好是碎成條狀,不是粒狀」。

有人則是分享自己的經驗,「親身體驗,我中1000,郵局人員也是把發票還我,一到家馬上把發票撕爛丟垃圾桶,丟完馬上打電話來說發票他們要」、「我到郵局換錢,當下櫃台人員無任何異狀和說明,我領到也離開了。後來,櫃台人員根據我留下的身分證寄存證信函給我,要我歸還這錢。打給我就好了,1000也沒什麼,何必用存證信函嚇我,那時候其實有點害怕啊!後來有歸還1000元喔!」

不過,郵局兌換中獎發票的服務只到今年底,財政部明年推出官方版兌獎APP,屆時可在基層金融機構、連鎖商店等單位兌換獎金,兌獎地點從原本幾千處增至1萬2968處,但其中,郵局將不再提供兌領獎服務。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