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外桃源崇明島 台商築夢蓋「開心農場」

▲▼崇明香朵開心農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崇明香朵開心農場。(圖/記者陳政錄攝,下同)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崇明區位於上海北方、長江出海口,主體崇明島是世界上最大的河口沖積島,由於生態資源豐富,農牧業發達,又被視為上海人的後花園,有台商就因為被當地的自然生態吸引,決定將台灣的民宿旅遊、觀光農業經驗引入,開了一座「開心農場」。

香朵開心農場去年9月開業,經營者為曾在上海經營餐飲的台灣人賴岳軍,位於上海崇明區廟鎮合中村,總占地面積200餘畝,分2期建設推進,是崇明當地打造世界級生態島、新興農業、鄉村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崇明香朵開心農場內景。

▲▼崇明香朵開心農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崇明香朵開心農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賴岳軍指出,崇明近年積極推動新興農業經營主體建設、產業交叉容額發展,以加速打造世界級生態導,他在八年年來到崇明時,就被美麗的自然生態環境深深吸引,決定參與其中,把台灣的民宿、文創等特色引入崇明。

目前,農場已經完成景觀吸引區、農業生產區、休閑集聚區等建設,包括體驗菜園、兔園等,集生態旅遊、觀光、科普、傳承農耕文化、度假等功能於一體,滿足上海市民消費逐步升級下,感受田園風光、享受郊野樂趣的需求。

▼體驗菜園。

▲▼崇明香朵開心農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崇明香朵開心農場。(圖/記者陳政錄攝)

值得注意的是,香朵開心農場在建設上,透過農村土地、房屋資源整合,在保留民居原有建築風貌的基礎上,改造了12幢閑置民居,打造成精致的鄉村別墅,經營同時可讓村民分得房屋出租費、土地流轉費等,為遊客提供服務時,亦提供60餘個就業崗位,促進農村經濟發展。

崇明區別稱為東海瀛洲,由崇明島和附近的長興島、橫沙島等離島組成,全區總面積1185.49平方公里,戶籍人口67.23萬人,與上海透過海底隧道、跨海大橋相連,三面臨長江、東面臨東海,天然資源豐富,以崇明糕、黃金瓜、西紅花、翠冠梨、時令蔬菜等農產品聞名,還是多數陽澄湖大閘蟹「蟹苗」的故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