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雜工日記/「欸嗚欸嗚欸欸 嗚嗚嗚喔喔」單曲循環中


文/林務雜工

「大家好,我叫Gail,我今年13歲了,我來自泰國」

看完第六集後,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腦海裡一直被這段歌詞洗腦,很難想像一個13歲的泰國小女生,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能將「你啊你啊」這首中文歌唱得如此對味,甚至台語講得還比自己還標準,竟然,只花了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而已 !

Gail《聲林之王》。(圖/ETtoday)
▲Gail在《聲林之王》第六集唱《你啊你啊》短時間創下極高點閱。(圖/ETtoday)


還記得在《聲林之王》首錄那天,她在直播記者會的現場,被一群媒體包圍著,自彈自唱了一首《好想你》,穩健的台風、溫暖的笑容、清澈透明的歌聲,我就立刻被她圈粉了,其他工作人員也像吃了小當家的傳說級料理一樣,背後都冒著粉紅泡泡啊 !

而且她敬業的程度,不只是在音樂上的表現,我每次看見Gail的時候,不管是在台上或台下,她都保持著跟上鏡頭時一樣的微笑,對比我已經累到笑不出來,就更覺得好扯,這不是一般的小孩吧?

Gail《聲林之王》。(圖/ETtoday)
▲Gail的笑容非常療癒。(圖/ETtoday)

在放飯的空檔,我們幫記者約了一個臨時的專訪,想請Gail表演一段她在五年前在網路上很紅的歌曲《Kiyomi》,原本想說應該就是跟當時的影片一樣,比幾個可愛的動作融化大家就好。殊不知,她竟然拿起吉他,開始聽著音樂抓旋律,聽了兩三次就已經會彈了。

最後因為彈吉他就沒辦法比手勢,所以就沒把這段錄到影片裡,現在想起來真的滿可惜的,但還是讓我見證了,她真的是很有音樂天賦。

在採訪的尾聲,Gail也表演她的第一首泰文單曲《I LOVE YOU》,輕快的節奏,搭配頭左右搖擺,讓這首歌甜味十足!


▲Gail來台首錄《聲林之王》的專訪片段。(影片/ETtoday)

很多人也好奇,Gail該不會每次錄影都特地搭飛機來吧?我也去問了一下選手組的同事,竟然還真的是這樣!每次彩排的前一天,就會跟家人和經紀人一起飛來台北,錄完影的隔天又飛回泰國去,畢竟平常還是要乖乖上學。

因此,在這節目殘酷的賽制底下,每次的表演機會,對她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所以事前都會做足準備,不讓自己對自己失望。

每次節目首播時,Gail也會在泰國和大家一起看,想幫她加油但又不知道怎麼表達的話,可以在她表演的時候刷貼圖,或是用英文留言,她都能接收到大家給她的鼓勵喔 ! 就讓我們繼續期待,未來Gail會再帶給我們什麼出乎意料的驚喜吧!

▲▼聲林之王首次進棚-Gail。(圖/記者黃克翔攝)
▲Gail在泰國會同步看《聲林之王》首播。(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雜工
因緣際會闖入聲林成為裡面的工作人員,試著將這趟工作過程及心得記錄下來,用另一種視角讓大家更了解這座聲林裡發生的種種,有問題想問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有機會再回答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