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香港公開賽/戴資穎超神反手拍讓馬琳掉分 網讚:會讀心術嗎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500賽香港公開賽16日進行各項8強賽事,世界球后戴資穎8強賽對上西班牙前球后馬琳(Carolina Marin),最終雙方大戰三局,戴資穎以2比1(18:21、21:9、21:14)勝出,其中幾個精彩的回擊也再被世界羽聯(BWF)選進精彩畫面。

戴資穎力拼香港公開賽三連霸而來,首輪擊敗地主葉姵延、張雁宜之後,對上交手10次握有6勝的馬琳,首局戴資穎出界偏多,加上馬琳強勢取分,戴資穎先讓出,不過第二局戴資穎開局就拿下5:0,雙方30拍之後馬琳掛網,戴資穎21:9扳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決勝局戴資穎更是頻頻進攻一度領先7分,最後順利拿下賽末點21:14拿下,並且挺進4強,將對上日本奧原希望。而雙方互有攻勢的精彩對決,也讓BWF連續貼出兩段影片。

其中戴資穎在首局13:14落後,馬琳直線攻擊,戴資穎順勢回應,馬琳上網想要來個近身攻擊,戴資穎直接反手拍回擊至對角,讓馬琳完全來不及反應。第二局戴資穎6:2領先,雙方多拍來回後,馬琳將球調動至後場,戴資穎一個被後轉身反手拍回應,讓馬琳再一個救球不及。

第二局戴資穎20:9來到賽末點,馬琳回球後,戴資穎直接一個手腕下壓殺球,再讓馬琳來不及救球,戴資穎直接帶走勝利,這幾段精彩回擊畫面,也讓球評頻頻稱讚「不可思議!」「太難以置信!」

網友也紛紛留言,「戴資穎是所有女單選手中,反手拍技巧最強的!」「小戴精彩回擊太多了,影片不夠放了!」「戴資穎邁向冠軍吧!」「為戴資穎感到非常驕傲!」「神話般的防守!」「小戴會讀心術嗎?」「超自然的反應!強!」

關鍵字: 香港公開賽戴資穎馬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