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太難了?投信教你「佛系投資法」作長線佈局

▲▼佛系投資法,佛系投資。(示意圖/達志影像)
▲股市充滿許多不確定因素,投信教你用佛系投資法,利用人工智慧(AI)追蹤指數,輕鬆駕馭市場波動。(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充滿不確定變數,常聽到分析師建議此時最好的投資策略就是「選股不選市」,但要選對股票真的還是太難了!投信建議,不妨採取「佛系投資法」,抓住趨勢,跟對指數,利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分散進場時點,並持之以恆,就能輕鬆駕馭市場波動。

以電競市場為例,大陸有一款手遊「狂暴之翼」利用Google人工智慧(AI)預測演算法技術取代人工分析,對目標客群進行廣告投放,成功吸引到傳統方法無法觸及的玩家,在大陸以外的市場多獲得40%的客戶。

而今年全球遊戲及電競產業產值約達1,388億美元,至2021年產值將可逾1,800億美元,2022年上看2,000億美元。電競遊戲產業競爭激烈,上至硬體、晶片設計,下至市場行銷分析都有應用商機,產業前景良好,投資商機多元,就可以利用AI參與佈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AI+Robo ETF(00737)經理人游日傑指出,AI趨勢大家都看得到,但產業分布廣泛,且有許多創新產業在其中,一般投資人要全面掌握有難度,投資AI的ETF,可以輕鬆參與AI產業的長期投資價值。

游日傑表示,全球大公司均看好AI產業趨勢,瞄準這波智慧商機,相關指數化投資方式陸續問世,目前主要有納斯達克CTA全球人工智慧及機器人指數(NQROBO)、全球機器人與自動化指數(ROBO)、Indxx機器人與人工智慧指數(IBOTZ)。

而國泰AI+Robo ETF(00737) 是國內唯一檔投資全球AI題材的ETF,追蹤的正是NQROBO指數,完整佈局AI及機器人上、中、下游產業,篩選優質標的,且成分股採用「改良式等權重」計算,不論市值大的產業龍頭,或市值較小的新創公司,皆可均衡佈局。

AI在各領域的應用範疇多元化,全球各大企業紛紛卡位布局AI及機器人領域,投入的資源越來越多,根據PwC經濟研究報告指出,至2030年,AI可為全球經濟貢獻高達15.7兆美元的新增產值,像是連台灣科技大廠鴻海集團也看好這波商機,今年以來積極開拓AI相關的智慧生活與智慧城市應用,成立工業互聯網AI應用實驗室,並預告未來五年在台投資至少百億元;還有廣達也鎖定醫療、汽車交通、城市、企業端,與智慧製造等五大領域發展AI。

《延伸閱讀》

昨(16)日台股收盤

台股本周上市總市值減少1123億元

關鍵字: 佛系投資AI機器人國泰國泰投信指數投資ET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盤前/美股終於止跌!台股能否重回多頭走勢 3指標教你判斷

盤前/美股終於止跌!台股能否重回多頭走勢 3指標教你判斷

第3季財報紛紛出爐,根據證交所最新統計,上市公司累計營收較去年增9.11%、獲利成長13.98%,而美股四大指數跌多漲少、全球經濟成長疑慮等因素下,儘管台股基本面佳,但多重利空壓力籠罩下,讓選前政府護盤力道難以施展。迎接第4季的到來,法人如何看待?

2018-11-16 08:17

台股10月跌逾1200點 傷到股民也傷到券商!全體券商共虧損13.66億元

台股10月跌逾1200點 傷到股民也傷到券商!全體券商共虧損13.66億元

全球股市歷經動盪不安的10月,而在這多事之秋的10月,台股加權指數下跌逾1200點,跌幅逾跌幅10%。這次的大股災不僅傷到股民,也傷到券商;根據證交所最新統計,券商10月稅前虧損新台幣13.66億元,主要是來自於自營部轉盈為虧的影響。而歷年來第一次券商虧損,券商公會新任理事長賀鳴珩也在昨(14)日正式通過上任後喊話,將會幫助券商突破困境。

2018-11-16 10:30

這2個國家貨幣重貶!現在買機票去逛博物館、喝葡萄酒最划算

這2個國家貨幣重貶!現在買機票去逛博物館、喝葡萄酒最划算

一般人會覺得到遙遠的歐洲、南美洲旅遊花費非常昂貴,不僅因匯率關係,當地消費物價高,更不要說買張機票都覺得「貴桑桑」捨不得下手!但現在因為美元指數強升,許多國家像是英國、阿根廷的貨幣重貶,民眾可以趁現在買到便宜,赴當地享受平價的奢華。

2018-11-16 11:00

電子權值股扯後腿!台股開高走低 下跌29點摔落9800關卡

電子權值股扯後腿!台股開高走低 下跌29點摔落9800關卡

美股四大指數昨日終於止跌,但台股今(16)日卻未跟隨美股上揚,早盤以小高盤開出後收復10日線,在台積電等權值股表現弱勢的拖累下,盤中賣壓出籠,開高走低並來到平盤之下震盪。終場收9797.09點至0.30%,下跌29.37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162.4億元;今日指數最低來到9770.87點、最高為9851.29點。

2018-11-16 13:36

期交所祭出3大制度調整 19日正式上線

期交所祭出3大制度調整 19日正式上線

期交所今(16)日宣布,將從下週一(19日)起實施三大制度調整,包括「國內股價指數期貨適用動態價格穩定措施」、「電子期貨納入夜盤交易適用商品」及「選擇權商品掛牌序列調整」,以健全期貨市場發展、增加夜盤交易商品及減少選擇權商品深價外及深價內掛牌序列。

2018-11-16 18:59

台股本周量能不足、選舉行情未發酵 上市總市值減少1123億元

台股本周量能不足、選舉行情未發酵 上市總市值減少1123億元

台股本周歷經蘋果股價重挫、科技股拉回壓力,加上買盤力道微弱、政府護盤效果難顯現的狀況,根據證交所統計,本周(截至今日)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收盤為9797.09點,較上週(11月9日)下跌32.92點,跌幅約為0.33%。本周全體上市公司市場總值為新台幣29兆4,733億元,較上周(11月9日)市值減少1123億元,減幅約為0.38%。

2018-11-16 19:21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