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張藝謀《影》奪最佳導演獎!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第55屆金馬獎17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紅毯由楊千霈、劉傑中主持,頒獎典禮則由陶晶瑩(陶子)獨撐大局。其中最佳導演獎,由劉德華頒發,最後宣布由《影》的張藝謀奪得。張藝謀透露,這是他首度被提名導演獎,在台上,他也向評委及金馬獎表達感謝之意。

►【第55屆金馬獎得獎名單】看這裡

▲▼ 第55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張藝謀,影 。(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第55屆金馬獎星光大道,《影》張藝謀。(圖/攝影中心攝)

張藝謀睽違4年推出華語片《影》,風光入圍12項,他2018年已帶作品在威尼斯影展放映,映畢獲全場起立鼓掌5分鐘,如今更一舉奪下金馬最佳導演獎。

《影》在張藝謀慣有的美學框架下再有突破,全片以中國水墨畫的黑與白,加上膚色和血色共4個顏色,詮釋意境與情緒,以簡單顏色與動作處理複雜的愛與妄議題。

►更多【第55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1/17 friDay影音線上獨家全程直播,預約收看:https://bit.ly/2OnEbM2,ETtoday App全程同步轉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