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懷特首度領軍香港踢國際賽 晉級東亞盃尬中日韓

▲▼ 東亞盃,香港男足晉級決賽 。(圖/記者謝孟儒攝)

▲香港男足晉級東亞盃決賽 。(圖/記者謝孟儒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中華男足前教練懷特(Gary White)率隊參加的第一個國際賽,就幫助香港隊史第三次晉級東亞盃決賽圈,將和中國、日本和南韓對決。香港最後靠著總進球數較多晉級,受惠於中華男足僅讓朝鮮踢進兩球。

懷特重返台灣參戰東亞盃資格賽,首戰湊巧就碰上中華男足2比1險勝。不過最關鍵一役出現在第二戰,香港雖然沒能拿下對戰朝鮮的歷史首勝,但整場表現展現不錯的強度0比0踢平。最終戰香港把握機會,5比1大屠殺4支球隊之中最弱的蒙古,讓自己趨於有利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格賽最終戰朝鮮2比0擊敗中華男足,雖然和香港都是2勝1敗積分7分,淨勝球也都是5顆,所以要比較總進球。香港以7顆總進球力壓朝鮮的6球,間接收獲台灣助攻晉級。

香港過去曾在2003和2010年踢進東亞盃決賽圈,兩次都拿下第四名。在確定晉級的瞬間,留在台北田徑場的香港球迷全部又唱又跳慶祝,懷特和隊員也露出鬆了一口氣的開心神情。最後MVP則是由香港隊長黃洋獲獎。

▲▼ 東亞盃,香港主帥懷特 。(圖/記者謝孟儒攝)

▲香港主帥懷特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東亞盃香港中華男足懷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