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小哥一天工作超過16小時、打400通電話 只為快速配送雙11包裹

▲▼快遞小哥的一日生活。(圖/翻攝自新華社/)

▲堆積如山的網購包裹。(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雙11網購節又創出爆量包裹,達13.52億件,根據《新華社》報導,天量包裹每個都需要快遞員來送達,天貓數據顯示,2013年,送達1億個包裹需要9天時間,到了2017年,只要2.8天;今年包裹到達每一個消費者手上的時間還可以進一步縮短,而這要怎麼辦到呢?就是靠辛勤的快遞小哥每天工作超過16個小時、打400通電話來的!

小隰是一家中型快遞公司的快遞員,今年是他的第4個雙11。小隰說,「每日三餐,都在路上解決,路邊買點食物邊走邊吃;水也盡量少喝,節省上廁所的時間。」一個快遞小哥每天的派件量大概就要300件,至少得打300到400通電話,每天行走5萬到6萬步,將近40公里,相當於跑了一次馬拉松,快遞車每天也要開50到60公里,中途更換3到4次電瓶。

▼快遞小哥小隰已經歷經四次雙11(圖/翻攝自新華社)

▲▼快遞小哥的一日生活。(圖/翻攝自新華社/)

小隰說,「今年的包裹數比去年增加了3到4倍。」雖然快遞公司運用了自動化設備,物流效率提升不少,但每天從早6點工作到晚10點仍是雙11後常態。

雙11帶來的包裹所造就的結果,這樣狀態會持續到11月20日前後,然後又將迎來「雙12」、「聖誕節」、「元旦」、「春節」等快遞高峰,每一份令人期盼的快遞背後,都是無數的快遞小哥在辛勤付出。

▼忙到每天需要將近400通電話。(圖/翻攝自新華社)

▲▼快遞小哥的一日生活。(圖/翻攝自新華社/)

網購大日子雙11今年是第10年,在電商成交額刷新紀錄的同時,快遞包裹量也創出歷史新高,據大陸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11月11日,電商共產生快遞物流訂單13.52億件,同比增長25.12%,全天各郵政、快遞企業共處理4.16億件,同比增長25.68%,再創歷史新高。

10億個包裹是什麼概念?大致相當於美國20天的包裹量、英國4個月的包裹量,也相當於大陸2006年全年的快遞業務量,10年來,大陸快遞量已經強勁增長3800多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