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前戲/鄧超孫儷雙入圍!《影》5大金句「你不是影子,你就是你。」

編輯/Ann 圖/翻攝自《影》微博

55屆金馬即將揭開序幕,最大贏家莫過於鄧超、孫儷夫妻合演的《影》,拿到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影片等12項入圍。《影》由張藝謀執導,講述了一個從八歲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當成傀儡替身,歷經磨難,努力尋回自由的人性故事。

孫儷更在訪問中提到,「比起我,更希望他得獎。」夫妻戲裡戲外的好感情,讓《影》更加受到矚目,現在帶你一起來品味金句台詞。

▲影。(圖/翻攝自《影》微博)

只要你想做的事情,我都願意為你而做。

《影》不像一般古裝劇,採用生硬的台詞,讓你有距離感,而是選擇了我們更容易貼近的話語。影評中提到,「演員的表演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鄧超。鄧超駕馭了兩個人的性格表演,特別是子虞的歇斯底里,他演得惟妙惟肖。鄭愷的表情變化多端也很好地詮釋了這一人物性格。」

虛虛實實,真真假假,就像下棋,只是誰才是棋子?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道影子。張藝謀導演提到,「我喜歡『替身』這個故事。這個職業的命運吸引著我,他們是很獨特的,關注他們的命運,探討他們的人性部分,是我的創作衝動。」

▲影。(圖/翻攝自《影》微博)

我這一生醉心於權謀與征伐,卻從未領略過天下之美。

相信你能從電影中,看到屬於張藝謀的美,天下之美。影評家也說道,「《影》的美學造詣是冠絕群芳的,很難想像,68歲的張藝謀選擇在新的創作手法上天然去雕飾,把自己最擅長的色彩剝除,用最難的自然色彩去呈現水墨畫,實在難能可貴。除了水墨風格的美術,張導還大量運用了古琴、蕭等傳統中國樂器為電影配樂,用這種方式去詮釋《影》,有著特殊的意義。」

▲影。(圖/翻攝自《影》微博)

你不是影子,你就是你。

你是影子嗎?擁有陽光的地方就有影子,可是別忘記,你的影子不是你。一個從小被秘密囚禁的替身,不甘只做他人手中的武器,能否尋回自由,他又該如何選擇?

世上很多事情,本無對錯,做了就不要後悔。

曾經我們以為,事情就是是非對錯,可是長大之後發現,這個世界最多的是灰色地帶,別為了找答案讓自己後悔。

▲影。(圖/翻攝自《影》微博)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