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涂們當頒獎人 去年「五連拍度估」超萌...網笑:別又睡著

▲第54屆金馬獎。涂們(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涂們出席第54屆金馬獎現場畫面。(圖/記者攝影中心攝)

記者楊子萱/台北報導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7日登場,金馬執委會第一波公布的頒獎嘉賓名單中,除了十位演藝巨星應允出席,包括舒淇、桂綸鎂、劉嘉玲、胡歌、洪金寶、徐若瑄等人,當然少不了上屆的影帝涂們與影后惠英紅。談起涂們,去年他被發現在典禮上「度估」,網友們笑說,「今年可別頒獎頒到睡著啊!」

▲▼涂們去年在金馬獎典禮上睡著被拍到。(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涂們去年在金馬獎典禮上的度估五連拍。(圖片/friDay影音提供)

當時典禮進行了2小時,大約9點左右的時候,涂們被轉播鏡頭捕捉到「閉目養神」的畫面,還從狂打瞌睡到緩緩睜開眼睛,後來還裝沒事,有股莫名的萌感,最後以《老獸》抱走影帝。網友們紛紛討論,這是「一覺睡醒拿影帝」,果真是傳說中的「躺贏」。

現年58歲的涂們在《老獸》中飾演的「老楊」,是鄂爾多斯地區財富激盪時代的乍富階層,因為宣告破產長期待在家中,和兒女們關係緊繃,對長年生病的另一半也逐漸失去了耐心,屬於較「暴戾」的角色性格。

▲▼涂們《老獸》劇照。(圖/華映提供)

▲▼涂們《老獸》劇照。(圖/華映提供)

▲▼涂們《老獸》劇照。(圖/華映提供)

▲涂們《老獸》劇照。(圖/華映提供)

當時得獎的涂們在台上向劇組夥伴道謝,還說入圍的所有演員都是靠著堅強實力,自己能夠奪獎「都是靠運氣」,態度相當謙虛。

在慶功宴上,涂們談到「度估」的事情時笑說,他是真的困了,睡著也符合他的年紀,「真的沒敢想得獎,才會睡著,想得就不會睡了,是吧!」他在戲中醉心在按摩女(王子子飾)的溫柔鄉,記者問他,「難得來台灣,會不會想去按按摩找點樂趣?」他笑著回應,「沒時間、不敢!」

▲▼老獸慶功宴-涂們。(圖/記者周宸亘攝)

▲涂們出席《老獸》慶功宴。(圖/記者周宸亘攝)

今年他以影帝加持之姿,受邀重返金馬擔任頒獎人,屆時將與影后惠英紅、舒淇、劉嘉玲、張震、桂綸鎂、洪金寶、徐若瑄、謝金燕等巨星齊聚第55屆金馬典禮現場。

▲▼金馬公布的第一波頒獎人。(圖/翻攝自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金馬公布的第一波頒獎人名單。(圖/翻攝自台北金馬影展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