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冬盟/潛力股集結 日職西軍投手戰力堅強

▲歐力士投手榊原翼。(圖/中職提供)

▲歐力士投手榊原翼。(圖/中職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自2016年日職兵分東西軍,兩隊各拿下1座冬季聯盟總冠軍,今年日職西軍由軟銀、阪神、歐力士、DeNA、中日5隊所組成,總教練則由軟銀三軍監督関川浩一擔任。

軟銀培育選手相當有一套,育成出身的千賀滉大、甲斐拓也、石川柊太等人,都已成為陣中主力。今年軟銀派8名選手來台,包含2015與2017年第三輪指名的捕手谷川原健太及內野手増田珠。三壘手増田珠被期待能成為「熱男」松田宣浩接班人,今年在三軍打擊率0.309、敲3發全壘打,9月23日首度於二軍出賽,先發擔任三壘手有安打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力士投手榊原翼去年在二軍防禦率僅1.46,今年開季前從育成轉支配下,二軍35場登板壓制力相當好,防禦率2.28,球季末有3場一軍先發機會,共投17局僅掉2分,飆出15次三振。

K-鈴木為去年第二輪指名好手,由於本名鈴木康平與隊友鈴木昂平念法相同,球團循「T-岡田」模式,登錄名為「K-鈴木」,他也展現K功,二軍79次奪三振為西區聯盟第二,防禦率僅2.85,被視為即戰力好手。

DeNA推派選手有3人具一軍經驗,投手田村丈今年7月從育成轉支配下,本季在二軍繳出亮眼成績單,35場出賽共投38.1局,只被敲21支安打,還送出38張老K,防禦率僅1.41。

外野手宮本秀明今年開季從一軍出發,曾連兩場轟全壘打,之後大多在二軍磨練,成績相當穩定,還曾以單月0.370打擊率、2轟、7打點、5盜壘成功獲二軍9月MVP。捕手山本祐大則是生涯首打席就轟全壘打,為日職史上第63人。

中日去年選秀會上第二、三輪指名的投手石川翔與內野手髙松渡都參戰,石川翔今年球季末一軍初登板面對阪神,中繼1局投出3上3下,生涯第一個中繼成功入袋。阪神捕手長坂拳弥連2年參賽去年展現守備功力,在對手8次盜壘嘗試中,成功阻殺6次,阻殺率高達0.750;外野手藤谷洸介今年8月30日棄投從打,冬季聯盟舞台將是磨練的好機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