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經紀公司親自拜訪原爆受害者 「我們真心的道歉」 

2018年11月16日 19:10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南韓團體BTS防彈少年團成員JIMIN,因為1年前穿韓國光復節紀念T恤,因上頭的原爆雲圖案,滾成球般成為政治事件。所屬經紀公司在聲明中表示,絕無特殊意圖,但對於因此而受到傷害的人感到非常抱歉。而經紀公司也做為代表,在16日特地訪問廣島原爆事件受害者,當場表達歉意。

▲▼防彈少年團(BTS)完成續約。(圖/翻攝自推特)

▲防彈少年團近來捲入爭議。(圖/翻攝自推特)

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BIGHIT於16日訪問慶南陕川原子彈爆炸紀念館,會見10多名原爆受害者協會相關人士,並透過非公開座談會表達歉意。營運長李振炯親自出馬表示:「對於他們的心理創傷,可能因此次事件受到心靈傷害,我們應該親自拜訪,並且真心的道歉。」

座談會結束後,原爆受害者協會公開接受道歉和表達理解的立場,也表明:「希望日本政府和媒體,不要再利用他們進行反韓言論。」此外在13日,經紀公司也已經聯繫日本受害者協會並表達歉意。

▲防彈少年團Jimin穿的原爆雲T恤背面圖。(圖/翻攝自YouTube、OURHISTORY官網)

▲防彈少年團穿著的T恤有原爆雲圖案。(圖/翻攝自推特)

慶南陕川被稱作「韓國的廣島」,當年原爆炸受害的韓國人中有近70%是陝川出身,多是二戰被日本強制徵工至廣島勞動的韓國人。受害者們至今仍持續向國際發出訴求,儘管逐漸凋零,但仍希望能獲得重視,「日本不是唯一受害者,我們希望至少在死前能得到一個道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