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無解進攻? 哈登豪語:被我單打像困在孤島沒人能救

▲火箭哈登、勇士格林、杜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登對決勇士單節獨拿11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火箭16日在主場狂電勇士21分,其中火箭一哥哈登(James Harden)在第三節獨拿11分,2助攻,率隊拉開16分差,將個人能力展現無遺,對此他也談到自己的單打技巧,認為對手面對自己就像來到「哈登島」沒有人能獲救,只能等著被打敗。

自從丹東尼(Mike D'Antoni)來到火箭後,「大鬍子」的能力得到釋放,各項數據都全面提升,上賽季更帶領火箭取得例行賽第一的戰績,個人還拿下MVP雖然最終在西區冠軍戰敗給勇士,但哈登的個人能力卻無人能擋,不僅能投能切,還會製造犯規,加上包夾後又有極佳的傳球視野,往往都讓防守者相當頭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己的單打能力哈登也相當自信表示,「我覺得你們應該沒見過像我這麼打球的人,我的打法絕對不是普通的,當然有很多人會後撤步跳投,會歐洲步突破,但沒人能像我這樣,把這麼多技巧結合起來急停、擺脫、晃人、突破包夾等等,我覺得以後也不會有人能像我這樣打球。」

▲哈登半場爆發幫助火箭擊碎金塊。(圖/CFP)

▲哈登認為被自己單打就像困在孤島沒人能救。(圖/CFP)

被我單打,就像是被圍困在名叫『哈登島』的孤島。你沒有救生船,只能漂在水上,沒有任何人能救你。任何來防守我的人都很不幸,我不在乎對手是誰。」哈登表示。

「大鬍子」也解釋自己單打為何如此無解,「創造空間是籃球比賽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如果你沒有空間,你將無法做任何事情。在場上總會有防守者一直貼著你,但如果你可以創造空間,無論它有多大的空間,你都可以得到出手機會,但對我而言,我並不需要那麼多空間,所以這幾年來,我一直在學習不同的方式來創造空間讓我的投籃得分或者突破籃下。」

▲火箭哈登、馬刺艾德里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創造空間」是哈登認為自己單打無解之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火箭哈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