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大一奪NCAA冠軍、3面奧運金牌 成就勝NBA生涯

2018年11月16日 16:35

▲▼詹姆斯、安東尼。(圖/達志影像)

▲安東尼、詹姆斯兩人從高中一路比拚到現在,私下也是相當好的兄弟。(圖/達志影像)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在高中時期與「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並稱一時瑜亮。儘管安東尼在NBA賽場上的成就不如詹姆斯,不過甜瓜有2項事蹟是詹皇所不可及的,其一是NCAA的冠軍頭銜,另一個則是奧運金牌數。

今年34歲的安東尼,早在高中時期就名滿全美,當年還能與「詹皇」相提並論,更甚他還有詹皇這輩子都達不到的成就-NCAA冠軍,安東尼在大一賽季就為雪城大學拿到隊史首座冠軍,也獲選該年度NCAA最佳球員。而詹姆斯儘管為「天選之子」但他在高中後就跳級打NBA,也讓他無緣挑戰NCAA冠軍。

▲▼安東尼美國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甜瓜是美夢奧運隊史得分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甜瓜另一個能擊敗詹皇的地方是,奧運的金牌總數。2004、08、12這三屆奧運,兩人都同時為夢幻隊效力,2004年同是菜鳥的兩人只有為美國隊拿到銅牌,接下來08、12年都以全勝之姿拿下奧運金牌。到了2016年里約奧運詹姆斯沒有參加,而安東尼再度參賽並且也獲得金牌,他也成為美國男籃史上第一位參加4屆奧運的球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