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怕怕,不要撞我」維護學童安全 玉井分局這麼做

▲▼             。(圖/記者洪正達攝)

▲玉井分局為維護學童及長輩行車安全出奇招,分批將LED燈裝上單車,讓夜晚及清晨往來車輛看得更清楚。(圖/記者洪正達翻攝,下同)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台南市玉井區內有台84線、台3線、台20線等省道經過,許多國中學生往返學校危險程度變高,如遇到駕駛人不知禮讓,常因車輛車速過快,險象環生,甚至常因夜間昏暗路段汽、機車駕駛人視線不清,發生交通事故,玉井分局日前實施「火金姑計畫」,將市警局配發的300組腳踏車尾燈及180條LED發光手環,針對易肇事時段、熱點主動幫助轄區學生及年長者裝設,以加強天色昏暗的辨識度,這些舉動深獲山區民眾好評。

警方表示,這次服務對象不僅包括高齡長者,其他學童及殘障朋友都包含在內,由於山區大眾運輸系統不夠便利,居民均以汽機車代步,騎乘腳踏車的最大族群是國中生,去年12月26日校園安全座談會玉井國中校長何政謀提出建議,為顧及國中生行車安全,希望玉井分局協助學生需求,其他各校紛紛響應,推行成效也相當良好,大幅降低自行車交通事故,

因此本次火金姑計畫服務對象涵蓋長青族群、行動不便者及學童者等,目前已配發到玉井工商、玉井國小、楠西國中、南化國中、玉山國小等學校並協助學生裝設,另180條LED發光手環則由派出所員警值勤時,發送轄內長者使用,提升夜間行車安全。

▲▼             。(圖/記者洪正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