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澤一聽李英宏《峇里島》抬頭了!「激讚3字」導演下秒落淚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以歌曲《台北直直撞》爆紅的嘻哈歌手李英宏,在本屆金馬獎入圍最多項的黑馬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中,把主題曲《峇里島》寫得出神入化,藉由復古浪漫的曲調,呼應了片中笑中帶淚的調性,一舉入圍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也將在16日頒獎典禮上,和E神陳奕迅、雷光夏、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同台獻唱。

►更多【第55屆金馬獎】相關新聞

▲▼李英紅將走金馬紅毯             。(圖/ 顏社 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英宏因《峇里島》入圍金馬獎。(圖/顏社提供)

曾經入圍金曲獎新人的李英宏,這次因創作及演唱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主題曲,成功入圍金馬獎,他也將走上紅毯及上台演唱,心情既緊張又興奮。這兩周勤加彩排的他,從沒想過會得獎,甚至連幸運物都沒準備,他表示,因為導演徐譽庭才有機會來金馬獎,「所以我從沒想過電影發行後會發生什麼事,更沒有想到還能入圍金馬!當初是一心一意想把原聲帶做好,在完成後覺得沒有遺憾!」感謝徐譽庭願意堅持找他及給予鼓勵,「基本上能入圍,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很意外的大禮。」

►上傳你的【典藏金馬回憶】照片抽金馬限定好禮

提到《峇里島》當初創作時,李英宏因看了一齣舞台劇而啟發靈感,一開始在家用吉他彈了幾個和弦後,隔天就錄簡單的demo帶給兩個導演和邱澤聽,「我記得當時邱澤一開始還很酷在看劇本,沒想到一聽到就抬起頭,還用台語對譽庭姐說『不錯捏!』,當場讓我找到寫歌方向。」結果徐譽庭之後聽了成品感動大哭,她特別讚許李英宏的創作,更表示:「電影中所有的感動,音樂占了60%的功勞!」

▲▼李英紅將走金馬紅毯             。(圖/ 顏社 提供)

▲李英宏將走上紅毯並在典禮演唱。(圖/顏社提供)

隨著電影上映,影迷給予這首歌高評價,李英宏感謝之餘也表示,「這次的創作過程是很深刻的機會教育,感覺像是上了很寶貴的一刻,不只是在做音樂,同時在理解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我們對於感情所選擇的表達方式,都會很直接的影響創作。徐譽庭導演這次給我上了很寶貴的一課是,做音樂不只是做技術、做理論,而是表達情感的方式。」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17 friDay影音線上獨家全程直播,預約收看:https://bit.ly/2OnEbM2,也將於ETtoday App全程同步轉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