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3000隻頭好壯壯! 楚科奇海成北極熊「新天堂樂園」

▲2014年時拍到的,一隻在楚科奇海趴趴走的北極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時拍到的,一隻在楚科奇海趴趴走的北極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氣候變遷正嚴重威脅北極熊的生存空間,更頻頻傳出北極熊即將滅絕的消息。所幸最近透露出一線黎明生機。

最近有統計數字顯示,美國阿拉斯加西北部對開的楚科奇海(Chukchi Sea)沿岸和島嶼上棲息了近3000隻北極熊。牠們活得頭好壯壯,這裡儼然成為「熊熊危機」下的新天堂樂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服務處」生物學家雷格爾(Eric Regehr),十多年前開始相關研究。去年他跟華盛頓大學的「極地科學中心」聯手,首度正式統計楚科奇海的北極熊數量,並且在周三(14日)把報告刊登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網路版上。

目前已知的北極熊亞種群有19個。雷格爾表示,這次研究顯示海冰減少對北極熊的影響因地而異,有些亞種群數量銳減,但有些仍然健康,但由於生活方式和地理位置偏遠,很難追蹤到牠們們的確切數量。

關注瀕危物種的「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估計,全球目前大約剩下2.6萬至3.1萬隻北極熊,因此楚科奇海地區的北極熊數量,在已知的北極熊亞種群中已屬於最大的一股。

美國聯邦機構和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領導的研究小組,在2008年至2016年間對楚科奇海的北極熊進行了追蹤。研究小組給熊熊注射了鎮靜劑、收集了生物樣本、給牠們裝上識別標籤、並且在一些熊熊身上安裝了GPS定位器。

據瞭解,楚科奇海是淺水區,有大量的健康海豹以及鯨屍,彌補了北極熊因海冰減少導致狩獵困難的問題。生活在楚科奇海的動物體內脂肪含量健康、幼兒存活率高。雖然目前來說這是個好消息,不過雷格爾強調,這並不表示長遠來看楚科奇海的北極熊數量不會受到氣候變遷的衝擊。

關鍵字: 楚科奇海Chukchi Sea北極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