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正坤榮獲長榮大學傑出校友 校慶感恩師長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榮獲長榮大學第4屆傑出校友。(圖/王正坤提供)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左三),榮獲長榮大學第4屆傑出校友。(圖/王正坤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榮獲長榮大學第4屆傑出校友,11月16日在校慶接受楊四海董事長與李泳龍校長頒獎,並且與校友分享感恩心情。

王正坤醫師於45歲進入長榮大學博士班專攻人力資源管理、策略管理與行銷管理,學業成績第1名,49歲取得博士學位,奉行終身學習的理念,活到老,學到老。王正坤感謝師長們的栽培與指導,期待能夠運用在博士班所學的管理知識,貢獻社會,善盡自己一份力量。

長榮大學欣逢25週年校慶,今年度選出唯一1位傑出校友,就是王正坤醫師。王正坤醫師經歷豐富,現任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行政院政務顧問、藝群皮膚科診所院長與藝群醫學美容集團總裁。曾經連任3屆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擔任過大台南觀光聯盟理事長、台南一中家長會長、後甲國中家長會長、東光國小家長會長、衛生福利部醫療器材小組專家、成功大學EMBA校友總會理事長,對於社會公益不落人後。

王正坤醫師跟校友分享心路歷程,相較於外面複雜的社會,大學校園是一個單純祥和的環境,遠離紅塵俗世的困擾。對於長榮大學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不放棄任何一隻羊」的教育理念,學校盡心照顧每一位學生,就像牧羊者照顧每一隻羊,王正坤遇到挫折時,想到長榮大學不放棄「任何一隻羊」,心情就會溫暖起來。

王正坤對長榮大學印象最深的一棵樹是「焚而不燬」荊棘樹雕塑,這個荊棘樹藝術品擺放在圖書館裏面,搭配著感人的故事,荊棘樹被大火燒過之後,仍然活著。王正坤常常在圖書館讀了好幾天的論文,當疲憊到失去動力的時候,看著「焚而不燬」的荊棘樹,就又對生命燃起了希望,心靈充實的度過讀書考試的漫漫歲月。

王正坤說人生沒有一條路是康莊大道,不管是成功之路或失敗之路,每條路都布滿荊棘。1992年王正坤只有25歲,台北醫學大學畢業,家道中落,父親負債1億元,財產被法院查封拍賣,王正坤是父親的連帶保證人,被逼債10年,王正坤靠著堅毅精神,努力開創事業,於2001年代,30多歲的王正坤每個月診治皮膚病人超過1萬人,每天只睡3小時,看診、讀書、寫作、經營事業與咬緊牙根,終於幫父親還清負債。接著,37歲就擔任台南市診所協會理事長,40歲擔任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50歲擔任行政院政務顧問。在困苦的人生當中,服務社會,並且持續精進,永不退卻。王正坤希望能夠用自己的故事來鼓勵年輕學子,奮發向上,讓年輕人知道擁有堅強的意志,努力不懈,就可以開創美好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