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盼韓流外溢拉抬選情 王時齊:能轉化成多少選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8天,《雲端最前線》今(16)日再度將討論焦點放到激戰的高雄市,並以「韓流爆發30年來沒遇過 民進黨防崩盤?」為題,邀請高雄市議員蕭永達、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時事評論員王時齊等來賓,一起討論「韓流」現象。

▲▼韓國瑜岡山造勢泛淚。(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高雄市議員蕭永達認為,韓流對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是有影響的,因為這讓雙方支持者都凝聚,他指出,先前韓國瑜氣勢還沒起來時,民進黨的支持者在造勢現場反應普通,但受到「韓流」影響,到了先前陳其邁在旗山造勢時,支持者搖旗吶喊非常激動。

對於韓國瑜到底有沒有產生外溢效應,高雄市議員黃紹庭表示,他認為是有的,從桃園、台中的造勢活動就可以看出來,對於主持人提問那鄰近的台南跟嘉義是否也有外溢效應,黃紹庭認為其實仍是有。

對於韓的外溢效應,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認為,「這是第一次大家將選舉的焦點放在高雄,以前都是放在台北市,這就是韓國瑜的外溢效應。」但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認為,韓的確有外溢效應,也提高了藍營的表態率和投票意願,但那些跟韓國瑜一起造勢的藍營候選人究竟能沾到多少光,而外溢效應又能轉化成多少選票,這些都是無法估計的。

高雄市議員蕭永達指出,韓國瑜在高雄的造勢場合高唱「夜襲」,民眾也在高捷上自發性唱夜襲,恐怕會引起高雄選民的反感,對此,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則表示,不要每件事都牽扯到群族、統獨認同,並指出,韓國瑜到外縣市造勢,一定是推薦當地候選人,以及他的政見,對那個選人來說一定有加分。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更表示,韓國瑜在這五個月裡講了很多重點,講出民進黨中央執政的問題,也點出高雄人心裡的聲音和經濟問題。高雄市議員蕭永達則認為,其實陳其邁陣營也有提出類似問題,韓陣營只是點出問題,但陳其邁陣營是更進一步提出解決方案。他表示要將高雄經濟帶起,就是要發展科產業,因此推動橋頭科學園區設立,更直指這是中央的經濟發展政策,過去陳菊擔任市長時,馬英九政府不做,等到蔡英文政府上任才做。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率領12位顧問發表政策白皮書。(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但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指出,高雄過去是唯二的直轄市,在合併升格前預算一年有8、9百億,但高雄這2、30年政府到底做了什麼,才導致經濟每下愈況。他更表示,台積電前進台中市,是前市長胡志強去招商,不是中央去統籌的,更表示中央和陳其邁陣營對於設立橋頭科學園區是要發展什麼以及要邀請什麼廠商進駐都沒有給出清楚的交代。

時事評論員王時齊指出,蔡英文和國安體系掌握了某些情資,指出有外國勢力試圖影響台灣這次選舉,「我合理懷疑就是大陸」先前美國的研究也指出,大陸試圖影響美國選舉。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也表示,現在的確有證據顯示外國在干預台灣選舉,但蔡英文應該要出面處理,不是只是在臉書上抱怨,是要有點實際作為。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對於韓國瑜新的競選宣傳片,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表示,雖然影片很陽春,但的確講進北漂遊子的心坎裡。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則表示,選戰最後就是要訴諸情感,進行情感催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