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選戰/林明溱「減債近53億」!細數任內建設 選舉公報提3大點

▲▼南投縣長候選人。(圖/翻攝自南投縣選舉委員會YouTube、選舉公報)

▲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圖/翻攝自南投縣選舉委員會YouTube)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選舉進入最後倒數,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洪國浩日前參加政見發表會,各自提出理念、展現風度。候選人林明溱在發表會上表示,想擔任縣長經驗很重要,並敘述自己任縣長以來的政績,最後強調若連任,他將會為南投帶來上千個工作機會、改善人口外流。選舉公報中,林明溱更以3大點政見,盼打造幸福南投。

南投縣第18屆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於14日晚間登場,林明溱候選人在發表時,說他過去4年建設南投的政績,具體建設經費已達101億元,各種改善工程和努力打拚地態度,讓他和縣民一起拿下施政滿意度中部第1、幸福指數全國第3的好成績。

▲▼南投縣長候選人。(圖/翻攝自南投縣選舉委員會YouTube、選舉公報)

▲林明溱發表政見。(圖/翻攝自南投縣選舉委員會YouTube)

林明溱說,4年來他不但沒有增加南投縣的債務,還減債將近53億元,強調自己絕對可以讓鄉親信任繼續託負。接著林明溱表示,為了減少學生家庭經濟負擔,南投縣府4年來堅持補助每年4億供應免費營養午餐;縣府也負擔學校建設工,不讓家長委員會募款。林明溱說,他曾任立委7年,至少爭取學校建設超過2億元,說自己當縣長真正有做事。

林明溱接著說,除了重視學子,對老人家的福利和需求也很重視,老人免費乘車額度由300元提高至1000元;另外老人重陽禮金降零還增額、從75歲降至65歲、500元增至1000元。林明溱也重視老人假牙補助,2年投入6千7百萬元,未來希望增加更多。

林明溱提到未來4年的建設計畫,他說已經規劃並逐一執行「五大園區」的開發計畫,可為縣庫開出40億新財源;若積極推動旺來園區、福興農場溫泉區,約能增加近20億元收益,也增加就業機會,讓南投青年能留下來工作,提升就業率、改善人口外流。林明溱說,縣府也著手推動幸福家園青年住宅,第一批投資2億元、200戶馬上就要動工,希望真正讓青年留在南投。

▲▼南投縣長候選人。(圖/翻攝自南投縣選舉委員會YouTube、選舉公報)

▲南投縣選舉公報。(圖/翻攝自選舉公報)

在選舉公報的部分,林明溱提出3大點「一、創造工作機會,讓年輕人能在地就業」,藉由開發4種園區,促進就業及產業發展;「二、老人照顧及青年育兒政策,持續推動」,給予老人家假牙補助、落實長照、敬老愛心卡,籌設公立托嬰中心,盼減輕年輕父母壓力;「三、拒絕空汙,打造合樂環境,行銷農產」,反對燃煤發電汙染源、改善部落間聯絡道路、蓋公園、鼓勵青年投入農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