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8歲白血病兒存活希望 父拒絕治療「康復可能80%→0%」

▲▼8歲兒子罹患白血病,爸爸拒絕治療。(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8歲強強罹患白血病,治療兩星期就中止。(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8歲男孩強強近日確診急性白血病,媽媽和娘家人都希望強強能到醫院治療,但是爸爸卻在兒子治療兩星期後決定放棄,「白血病可怕,無法達到百分之百的治療效果,一但失敗就人財兩空。」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強強住在江蘇省淮安市,10月初被診斷有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媽媽表示,確診到現在已過一個多月,想聽從醫生建議在醫院接受治療,娘家人立場和她相同,「但老公不願意,我希望丈夫能站出來,為小孩做一點貢獻,給他活下去的希望。」

▲▼8歲兒子罹患白血病,爸爸拒絕治療。(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媽媽希望強強能繼續治療。(圖/翻攝自紫牛新聞)

醫生表示,強強身上並沒有高危險因素,非常適合做化療,「治療率大概在80%,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可是爸爸相當固執,認為只要得到白血病就「必死無疑」,目前已將兒子帶回家,拒絕繼續治療,平常只吃保健食品,「走一步算一步,不會送到醫院,把孩子送醫院治療就是往坑裡跳。」

強強一家情況也引起左鄰右舍關注,陳姓村幹部表示,再三對強強爸爸做思想工作,但始終做不通,「個人不能理解,也不能容忍,但壓迫不了他,沒辦法來實施這個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