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睪丸免尷尬!「蛋蛋檢測亭」只需20秒即可遠離癌症

▲▼不需到與醫生面對面就能檢查睪丸的蛋蛋檢查亭(Testimatic)。(圖/翻攝自Facebook粉專@TesticularCancerNZ)

▲不需與醫生面對面就能檢查睪丸的蛋蛋檢查亭(Testimatic)。(圖/翻攝自Facebook粉專@TesticularCancerNZ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睪丸癌是西方國家男性最常見的癌症之一,若能及早發現,成功治療的機率將達99%,但有許多男性對於前往醫院檢查感到害羞。因此紐西蘭近日推出專為男性設計的「蛋蛋檢測亭」,讓男性不需到醫院就可檢查睪丸,同時也不用在陌生人面前光溜溜。

據BBC報導,這款名為「Testimatic」的蛋蛋檢查設施,主要與紐西蘭睪丸癌協會合作,希望大眾能更重視睪丸的檢查,因此於本(11)月16至18日在奧克蘭的大男孩玩具展(Big Boys Toys)展出。

報導指出,男性使用這款蛋蛋檢測亭只需要站在特定位置,拉上門簾並脫掉褲子,就有躲在後台的醫生從小洞伸出雙手檢查。受檢查的男性不需要與醫生面對面,只需要短短20秒的時間,就可以完成睪丸檢查,同時也能避免尷尬的情況。

英國國家健康服務中心(The UK's National Health Service)表示,睪丸癌在15至45歲男性中是最常見的,典型症狀為其中一個睪丸出現無痛性腫脹或腫塊,或是睪丸的形狀及質地出現異狀。紐西蘭睾丸癌協會指出,睪丸癌的治療率達90%,如果在早期就檢測出異狀,將有99%的機率能痊癒,因此呼籲男性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