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當年酸林書豪 現今淪為球隊毒瘤遭棄

2018年11月16日 12:27

▲▼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東尼、林書豪在當時曾多次傳出不合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正式與火箭分手,這是他生涯16個賽季效力的第4支球隊,儘管有著優異的得分技巧,但是近年帶隊成績不佳,生涯11度打進季後賽有9次在首輪止步。生涯前中期甜瓜大多擔任球隊一哥的角色,但是不擅長展現更衣室領袖氣息。並且往往在要離隊時都與球團處得不太愉快。

2011-12賽季,林書豪在尼克打出席捲全球的「林來瘋」,卻傳出林書豪遭到時任隊友安東尼的排擠。安東尼還在林書豪與火箭簽下3年2500萬美金的合約後,公開表示這是個「荒謬的合約」。兩人當時的隊友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也曾在2015年憶起當年,暗指安東尼根本不想看到豪哥成為球星。

儘管安東尼與林書豪之間的關係,根據媒體報導看來並不和睦,但生涯後期的安東尼,儘管球場影響力下滑,可是更衣室裡與隊友的交情有所提升,去年在雷霆隊僅效力一季就被交易的甜瓜,在本賽季10日火箭出戰雷霆賽後,還能跑去對方更衣室話家常。

▲▼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東尼在金塊時期曾經帶隊殺進西區冠軍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撇除與隊友的關係,安東尼生涯中每當想要轉隊時,總會搞齣「甜瓜人生」。2010-11賽季,效力金塊8年的甜瓜,不斷對外放話要球隊交易掉自己,還指定非紐約不可,當時「賣我風波」上演了大半年後,終於如願讓安東尼來到紐約尼克。

▲安東尼在尼克首秀,球團為他製作動人影片歡迎。(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身為紐約出身的安東尼,在2010年被交易至尼克後,被打造成猶如童話故事般美好的「紐約之子」返鄉效力。不過尼克只有在安東尼來的前3年闖進季後賽,接下來戰績每況愈下,安東尼再度希望與球隊分道揚鑣,並且與當年在金塊隊時期相同,手握霸王條款的安東尼,這次選擇非火箭不轉,不過當時火箭手上並沒有這麼多交易籌碼,又逼近開季甜瓜才同意被交易至雷霆。

甜瓜在效力雷霆一季後,被交易至老鷹隊並隨即買斷,投靠到他在尼克時期想要去的火箭隊,沒想到僅效力10場,就遭到球隊釋出。安東尼本季場均上場29.4分鐘、攻下13.4分、助攻0.5等數據都是生涯最低。

▼今年是安東尼最低落的一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