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煥智指控黃偉哲縱放關稅法 大創3億5千萬不用追繳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指出在關稅法第96條修正過程中,在立法院民進黨團縱放之下,黃偉哲也是修法提案聯署人,讓大創違法進口所獲貨價3億5千萬不須追繳。(圖/蘇煥智提供)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指出在關稅法第96條修正過程中,在立法院民進黨團縱放之下,黃偉哲也是修法提案聯署人,讓大創違法進口所獲貨價3億5千萬不須追繳。(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與新大同草根民主連線市議員候選人高忠義、陳志峰,11月16日上午指出在關稅法第96條修正過程中,在立法院民進黨團縱放之下,黃偉哲也是修法提案聯署人,讓大創違法進口所獲貨價3億5千萬不須追繳。

蘇煥智說黃偉哲在「未來市長講」節目訪談時,還說誰去海關關說,不用罰錢,如果有的話抓起來;財政部還發處分書新聞稿,黃偉哲和財政部都在打假球,這不是打假球,什麼是打假球。

蘇煥智說2018年4月13日民進黨佔多數黨的立法院,三讀通過關稅法第96條修正文,其中第4項:「第一項海關責令限期辦理退運及前項沒入其保證金或追繳其貨價之處分,應自貨物放行之翌日起『五年內為之』,修正為『一年為之』」。由總統於2018年5月9日公布,2018年5月11日起生效。

關稅法第96條第4項的修正對大創案的影響,因為大創非法輸入貨品的時間約在2015年11月5日及2016年5月4日,貨品放行日期早就已經超過1年,所以財政部關稅署對台灣大創非法輸入的貨品,已經不能做退運貨品或追繳貨價的處分。財政部還在2018年6月2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已發出處分書,要求台灣大創將完稅價格3億5千萬商品退運,已售出則追繳貨價。這不是打假球,什麼是打假球。

黃偉哲立委早已知道關稅法第96條修正通過公布實施。還在電視節目中假惺惺公開要求,把向海關關說,讓海關不能罰錢的人抓起來,這不也是在打假球,欺騙全國大眾,身為通過法案修正的立委,難道不用負責嗎?

蘇煥智說小英政府,黃偉哲立委都應把為何打假球、欺騙大眾的原因過程講清楚。黃偉哲也不能再把責任都推給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單單立委辦公室主任,怎有通天本領讓財政部提案修改法律,再經立院三讀通過,還由總統公布實施。蘇煥智說黃偉哲競選團隊指控我們「毫無悔意」,我們的確是「毫無悔意,打貪到底」。並希望黃偉哲一起把同意修法的立委都抓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