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砍敬老金1500!中風伯激動緊握手謝「柯文哲低調政績」:讓我活下來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1500元,被一名80歲的老翁淚嗆「欺負老人!」。但60歲、3年前曾中風的葛先生卻大讚此作法,知道柯文哲在永康商圈拜票掃街後,特地從木柵趕到現場支持,緊握柯文哲的雙手激動喊著「謝謝市長落實長照,1500元對我來說真的沒用」。

▲▼砍敬老金1500!中風伯激動緊手握謝「柯文哲低調政績」:讓我活下來。(圖/東森新聞)

▲聽到葛先生的感謝,柯文哲露出神秘微笑。(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15日晚間來到永康商圈掃街拜票,一到現場立刻被粉絲圍繞,讓他不斷微笑握手致意,感謝選民的支持,且現場早已被人群塞爆,短短的路程就走了許久;不過,自從他提議砍到重陽敬老金1500元後,每到一個地點掃街都會被老人怒嗆,但此次難得遭到一名粉絲稱讚「砍得好」。

「我不要1500,我要照顧!」60歲、3年前曾中風的葛先生拄著助行器緩緩走來,雙手緊握柯文哲雙手說,他知道柯市長有落實長照,讓他身體一天比一天好,「就是因為你落實了長照,所以1500元對我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謝謝柯市長,我特地從木柵趕來感謝你。」

▲葛先生感謝柯P政績完整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葛先生言語會這麼激動,其實背後有個鼻酸故事;他在臉書社團「柯文哲粉絲後援會」直播透露,他3年前中風,家裡孩子還在唸書,那時候的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之後知道柯市長有落實長照政策後,評估許久也去申請了居家照顧,政府還有補貼,「讓我生活不再陷入困境,3年來中風沒有再復發。」

對於柯文哲砍敬老金,葛先生大讚說,因為他們都會老,年紀大了領1500卻沒有受到政府的政策,那根本沒有用,對老人的照顧才是實際有用的,「柯市長把1500元省下來花在長照政策上,我認為是對的,如果沒有長照政策,後果不堪設想,因為我的小孩還小還在讀書,如果我太太來照顧我,家裡就沒又收入而陷入困境。」

▲▼砍敬老金1500!中風伯激動緊手握謝「柯文哲低調政績」:讓我活下來。(圖/翻攝臉書柯文哲粉絲後援會)

▲熱情網友幫葛先生直播,訴說這3年來的苦。(圖/翻攝臉書柯文哲粉絲後援會)

葛先生也以近日社會案件「胰島素弒父」舉例說,兒子受不了長年照料患有慢性病的老父親,才會注射過量胰島素,「這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我們都會老啦,照顧父母壓力都很沉重,落實長照真的很重要,社區可以多舉辦讓老人的活動,一、可以活動筋骨,不會加速老化,二、多認識朋友一起活動,預防老人癡呆。」

▲▼砍敬老金1500!中風伯激動緊手握謝「柯文哲低調政績」:讓我活下來。(圖/東森新聞)

▲葛先生情緒激動向柯文哲感謝。(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砍敬老金引來許多民怨。一名年約80歲阿公15日在吳興街市場向丁守中邊哭邊說,現在的市長污辱我們台北的老人,連金門、馬祖、澎湖、台東的老人都有,台北老人都是二等公民,台北的老人真可憐,我希望你們記在心裡。丁守中則是向老翁承諾,「一定會恢復、馬上恢復敬老金」。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80歲阿公向丁守中哭訴「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圖/記者羅婉庭攝)

▲▼老翁向丁守中哭訴「柯文哲砍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來到永康商圈拜票,選民超熱情合照。(圖/東森新聞)

▲▼砍敬老金1500!中風伯激動緊手握謝「柯文哲低調政績」:讓我活下來。(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