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反擊15國聯名關切新疆 批「少數國家無權指手畫腳」

▲▼新疆教培中心。(圖/翻攝自環球網)

▲▼記者實地走訪新疆教培機構。(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駐北京的15名西方國家大使聯名發函,要求就新疆教培機構(他們稱再教育營)方面會見負責人陳全國,聽取他對中國涉嫌侵犯維吾爾族人權的說明,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6日發社論回擊,總是在批評的少數西方國家,無論從國家數量,還是就人口總數來說,這個群體若想代表世界,都完全不夠格,同時認為他們無權在新疆問題上指手畫腳。

據社論稱,如能兼顧那些西方人的感受,同時對中國無害的話,我們是願意與他們的主張相向而行的,但新疆的事情觸及包括當地各族人民和全中國人民利益的底線;並反問,「是恢復新疆社會的穩定、避免暴力大規模蔓延導致人道主義災難重要,還是我們不顧現實地接受西方原則的指導,以此換取中西就人權出現的爭議平息下來重要呢?」

社論強調,設立教培機構對在新疆社會去極端化產生了立竿見影的效果,為新疆各地重現和平與安寧發揮了關鍵作用。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權重新有了堅實的基礎,新疆為何要在這時候聽來自西方與當地現實南轅北轍的指手畫腳呢?

《環球時報》編輯部呼籲,歐洲國家在下一次中東難民湧向它們的邊界時取消障礙,防止再出現慘死海上的悲劇,也呼籲美國立即通過嚴厲限制民間持有槍支的法律,堅決終止平民不斷遭殺戮的狀態。此刻,大篷車難民抵達美墨邊境,我們呼籲美國政府不要用軍警去對付這些可憐的人。請問歐洲和美國會不顧它們的現實,接受本報編輯部充滿道義的呼聲嗎?

據社論說,西方一些人不幫忙、不祝福也就罷了,他們站在新疆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對立面,實在令人氣憤,他們應當面對在新疆歷次暴恐事件中無辜被殺戮人民的冤魂而感到羞愧。最後,無論西方施加多大壓力,新疆會堅持走自己的路。

另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表示,如果這些大使帶著想向當地政府施壓的想法到新疆,已經超出《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授權。她強調,這些駐華大使「在寫這封信之前,有沒有認真做功課?」,並認為他們憑什麼提出這樣的要求,聯名向中方施壓,怒批「非常無禮!」

華春瑩還說,新疆是個開放地區,如真正懷著善意去,我們歡迎;但如果抱著惡意和偏見,並試圖「干預中國內政」,我們是堅決反對的。

▲▼華春瑩。(圖/翻攝中國外交部)

▲▼華春瑩。(圖/翻攝中國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