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移民大軍抵美墨邊界城市 遭嗆:不歡迎你們,出去!

▲▼中美洲非法移民蒂華納市(Tijuana)附近海灘試圖穿越。(圖/路透社)

▲中美移民大軍抵達提華納市(Tijuana)。(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洲非法移民「大篷車隊」逐漸逼近美國,約400人於14日抵達美墨邊界城市提華納市(Tijuana),試圖越過圍欄進入加州受到邊境人員阻擋,至少有8人被捕。約100名提華納居民於同日晚間更與這些移民大軍發生衝突,大喊著「這裡不歡迎你們,出去!」

據TIME報導,中美洲移民大軍抵達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的提華納市,試圖越過邊境圍籬進入加州聖地亞哥,卻遭邊境人員阻擋,且被逼迫撤回墨西哥邊界。移民大軍於14日晚間甚至與當地居民發生衝突,事發地點位在提華納市附近的海灘,是許多中產階級的居住地。居民似乎對犯罪和衛生設施感到擔憂,一名抗議者表示,「這不是歧視,而是安全」。

▲▼中美洲非法移民蒂華納市(Tijuana)附近海灘試圖穿越。(圖/路透社)

▲移民大軍抵達提華納市(Tijuana)附近海灘試圖穿越,甚至與當地居民發生鬥毆。(圖/路透社)

移民者表示克魯茲(Vladimir Cruz)表示,這些人只是少數反對我們的人,他們是種族主義者,「因為這裡有95%的人支持我們」。

提華納市社會發展主任奧蘇納(Mario Osuna)提到,「世界上沒有一個城市準備接收這麼多移民」,希望聯邦政府能夠讓這些移民者「合法化」,並讓他們在提華納找到工作謀生並定居。

據報導,這些非法移民的「大篷車隊」共有三支主力,人數約在7000至1萬人之間。一支約5000人的難民依目前進度,將在今天抵達美墨邊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