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無視川金會協議 北韓測試「高科技尖端武器」成功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在16日凌晨指出,金正恩親自前往國防機構視察最新開發中的「高科技尖端戰略武器」,且這項武器「優秀又強大」,已經測試成功,但報導中並未明確提到是何種武器。這也是北韓自去年11月以及川金會以來,金正恩首次前往視察武器測試。

▲金正恩10月31日視察陽德郡的建築工地。(圖/路透)

▲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前往視察尖端武器測試。(圖/路透)

朝中社報導提到,「這項運用最新技術的武器在黨的領導之下,已經發展一段時間,具有徹底保護我們領土,以及大幅增進人民軍隊抗敵能力等意義。這項高科技尖端武器的測試非常順利地成功,達到優秀又強大的各項設計標準」。

韓聯社報導,這是北韓從去年11月以來,金正恩首次前往視察武器測試,當時他查看的是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究人員12日指出,北韓境內可能有多達20個未公開的導彈基地仍在作業,目前已辨識出13個。研究內容還警告,這些基地可能會被用來藏匿「機動性核導彈」,北韓能保存這些場地與攻擊力。美國總統川普則反駁報導是假新聞,美國早已掌握這幾個導彈基地。

自從金正恩與川普6月在新加坡舉行川金會後,看似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有進展,但實際上雙方的談判一直停滯不前,包含近期不斷討論的「川金二會」也一直沒有定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原定在上周要與北韓「二把手」金英哲會面,討論相關細節,最後也因北韓方面推遲會面而取消。

消息指出,北韓方面不滿美國一直不願意放寬制裁,川普則回應,現在不急著要舉辦二次川金會,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則表示,文在寅同意與美國密切合作,藉以實現舉辦川金二會,「我們會繼續施加最大壓力來維持對平壤現有的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