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北漂女錯過爺爺最後一面「貢丸湯吃到變羹」 挨諷不孝到想哭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5日以《用一張返鄉車票,換一張改變高雄的票》為題,PO出孩子回家紀實篇的廣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老北漂人留言聲稱,「韓總恁馬卡差不多ㄟ……害我一把鼻涕一把淚,貢丸湯變成貢丸羹」;不過國內資深足球球評石明謹則在臉書貼文嘲諷「親人過世不回家,為了投韓國瑜回家,不孝到令人想哭。」

影片中請來在外縣市求學的大學生蔡耀順、在台北創業的姊妹花徐宜君和徐宜鈴以及離開家鄉高雄長達10年的藝術工作者吳尚樺。其中第三位北漂女子吳尚樺講到忍不住在鏡頭前落淚,對她來說,至今以來最大的一件事是自己都在台北,爺爺、奶奶過世時候都無法在第一時間趕回去見最後一面,只能苦熬到事情忙完才能回去,但到家時爺爺已經走了,「沒辦法陪他走最後一段的時間,就是比較遺憾。」

北漂妹錯過爺爺最後一面,網友貢丸湯吃到變羹,有人卻覺得是不孝到讓人想哭。(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石明謹)

▼▲挺韓網友聲稱看廣告哭到把貢丸湯變成貢丸羹。(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北漂妹錯過爺爺最後一面,網友貢丸湯吃到變羹,有人卻覺得是不孝到讓人想哭。(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三種不同的經驗談勾起網友熱議,影片在臉書公開至今已有1655則留言、2.9萬人按讚,甚至有網友跨海留言支持,「我是大陸的,但我看哭了,這影片真的很感動,讓我想在外地上班求學,而父母不在身邊」、「我來自新加坡,李光耀能把新加坡人口增加到500多萬,高雄絕對也有可能,一個人的格局決定你的結局」。

也有北漂媽媽提到,在日本工作的兒子特地買機票回來投票;而另一名老北漂人則幽默回應,「韓總恁馬卡差不多ㄟ(台語,韓總你也差不多一點),害我一把鼻涕一把淚,貢丸湯變成貢丸羹,真的是超強企劃影片,下週一定回高雄投票,高速公路越塞車心裡會覺得越爽」。

北漂妹錯過爺爺最後一面,網友貢丸湯吃到變羹,有人卻覺得是不孝到讓人想哭。(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石明謹)

▲但另一派聲音看完卻只覺得好笑。(圖/翻攝自Facebook/石明謹)

不過,國內資深足球球評石明謹在影片公開後大約10小時於臉書貼出一張黑底白字的圖片,雖然沒有直接點名是在說哪一段影片,但短短93個字已經道出一切,「有人說她因為在台北工作,爺爺奶奶過世都沒有回去高雄,所以這次一定要回高雄投票,我看到後也哭了,不孝到令人想哭啊!」

認同石明謹觀點的網友也跟著留言調侃,「爹親娘親沒有韓導演親」、「快笑死」、「智商低到令人想哭」、「為什麼你每一篇都這麼中肯」、「我要是她阿公阿嬤,爬也要從棺材爬出來打死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