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F新排名!戴資穎穩坐球后101周 桃田賢斗積分突破10萬

2018年11月16日 02:16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500賽香港公開賽正在進行,世界羽聯(BWF)15日也公布了最新一週的世界排名,女單部分變化不大,戴資穎持續穩坐球后來到第101周,和排名第2的日本山口茜還有16254分的差距,短期間地位還很難被威脅,加上戴資穎要力拼本賽季第9冠,積分有機會再刷新高。

女單排名部分,戴資穎持續以101667分領跑,第2名的山口茜和第3名的大陸陳雨菲只差了179分,不過陳雨菲在香港站首輪已經出局,山口茜則是挺進8強,第4名的辛度(PV Sindhu)排名下滑一名,在香港站直落二敗給南韓成池鉉,16強止步。

女單5至10名依序為西班牙馬琳(Carolina Marin)、日本奧原希望、大陸何冰嬌、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印度塞娜(Saina Nehwal)、南韓一姊成池鉉,排名和上周相同。

▼福州公開賽亞軍周天成 。(圖/CFP,下同)

▲▼   丹麥公開賽,男單亞軍周天成,周天成, 。(圖/CFP)

男單部分,依舊由世界第一的日本桃田賢斗領跑,且在拿下中國福州公開賽的冠軍後,拿下11000積分取代湯優盃,本周積分正式突破10萬分來到100307分,成為繼大馬球王李宗偉、大陸諶龍之後的第3人,不過以進入10萬分俱樂部時的年紀來說,年僅24歲的桃田賢斗為最年輕,李宗偉當時是32歲、諶龍26歲。

▼福州公開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

▲▼2019中國福州公開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亞軍周天成。(圖/CFP)

男單2至7名和上周相同沒有變化,依序為大陸石宇奇、台灣一哥周天成、丹麥安賽龍(Viktor Axelsen)、大陸諶龍、南韓一哥孫完虎、印尼金廷(Anthony Ginting),第8名為小升一名的印度基達姆比(Kidambi Srikanth)、第9為李宗偉,以印尼蘇吉亞托(Tommy Sugiarto)。

如此一來,女單戴資穎、男單桃田賢斗、男雙印尼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Sukamuljo)的106283分、以及混雙大陸組合鄭思維/黃雅瓊的108600 分,全都突破10萬積分,目前僅剩女雙還未有人叩關10萬分俱樂部,目前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積分為96708。

男雙排名部分,陳宏麟/王齊麟仍舊排在第4、廖敏竣/蘇敬恆維持第12、雙李配的李洋/李哲輝下降1名排在第16、盧敬堯/楊博涵上升一名來到24。

▼台北公開賽男雙冠軍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