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刷榜!美國告示牌清算 吳亦凡專輯「真實銷量」公開了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歌手吳亦凡在2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Antares》,因為一下子霸佔美國iTunes榜,把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女神卡卡(Lady Gaga)都擠下去,引發外國網友質疑「刷榜」。美國告示牌為此縝密計算,13日公開吳亦凡的專輯銷量,雖然不特別高,但在「告示牌200」仍榜上有名。

▲吳亦凡專輯在告示牌的排名公開。(圖/翻攝自微博/Mr_凡先生)

▲吳亦凡新專輯海外銷量備受爭議。(圖/翻攝自微博/Mr_凡先生)

根據尼爾森公開的數據顯示,至11月8日為止,吳亦凡的《Antares》專輯以相當於8000張的銷量,在「告示牌200」排行第100名。因為知道最近發生的爭議,尼爾森和告示牌特別費了心,致力驗證上週吳亦凡專輯銷量的準確性和合法性,最終在13日公開這樣的數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言人透露,如果出現無法驗證的銷售數字,他們會按照具體情況判斷是否列入排行榜,在先前的這一週內,吳亦凡的《Antares》部分銷售量確實沒辦法得到驗證,因此決定刪除11月8日以前所有無法確認的數字,計算出第100名的排行。

▲吳亦凡專輯在告示牌的排名公開。(圖/翻攝自微博/Mr_凡先生)

▲吳亦凡專輯在告示牌200排名100。(圖/翻攝自微博/Mr_凡先生)

吳亦凡2日發行個人專輯《Antares》,在美國iTunes榜前10名裡就佔7首,引起海外網友質疑作弊,更傳出因為刷榜而被下架。但吳亦凡工作室及所屬環球音樂7日澄清:「依據現有的數據及截圖表明,吳亦凡先生的數字專輯及專輯單曲均在榜且可正常購買,榜單數據真實有效且並未存在下架一說。」否認對銷量進行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