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吳鳳科大全校總動員 「撥撥手機」投票助公益

▲▼吳鳳科技大學善用手機網路科技做公益,幫助弱勢團體。(圖/記者翁聖勳翻,下同)

▲▼吳鳳科技大學全校師生善用手機網路科技做公益,幫助弱勢團體。(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撥撥手機做公益,你也可以!吳鳳科技大學幼保系師生,得知南投縣社團法人「麻煩小天使協會」遭遇財務困境,卻有機會藉由參加知名金控公司公益提案獲得補助,於是發起全校師生一起「動動手」,透過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幫忙投票,讓麻煩小天使協會順利取的提案獎金,照顧協會需要照顧的個案。

▲▼吳鳳科技大學善用手機網路科技做公益,幫助弱勢團體。(圖/記者翁聖勳翻,下同)

麻煩小天使協會於民國88年成立於南投921大地震後,以照顧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為宗旨,肩負起當時早期療育的需求。

幾年下來協會面臨升學與就業雙難的問題,協會構思希望以自然栽種法的生態農場,讓這些小天使藉由簡易操作,獲得基本生活所需。但協會與農場的運作經營均需要大筆資金與器材,造成經濟上極大之負擔與不便。

所幸台新銀行每年公益團體提案只要累積網路投票前10名,皆能獲得捐贈。去年麻煩小天使協會曾到吳鳳科大募票,獲得幼保系師生的熱烈響應,使協會的提案名列第13名,獲得台新銀行增額錄取補助。今年麻煩小天使協會再次結合南投縣3個社會福利團體(展愛社會企業、千禧龍青年基金會、南投縣南崗愛鄉協會),服務南投縣弱勢青少年、社區長者、心智障礙者,呼籲大家踴躍投票。

只要以手機掃瞄該協會計畫的QR Code並按讚,使這些申請之計畫獲得捐贈補助的青睞。吳鳳科大幼保系系學會今年率先響應,會長李俽儀表示:「我們不只是社會大眾口中所說的低頭族,只會上網聊天做網紅,我們更是知道怎樣用手機、做公益,發揮良善力量的愛心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