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麻瓜也能輕易進入的魔法世界!《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開箱

文/7奴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以下簡稱怪獸2)於15日上映,對於只看過《哈利波特》前兩集電影的我來說,《怪獸》系列自然沒什麼吸引力,純粹把這部看作是卡司強的商業大片。但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得到了特映會電影票,而這張票,也成了我踏進「魔法世界」的入場券。

►更多【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相關新聞

誠如標題所說,「麻瓜也能輕易進入的魔法世界」其中的麻瓜,我指的不是電影世界裡不懂魔法的人,而是從未進過J.K.羅琳「哈利波特宇宙」的人,強烈建議跟我一樣是麻瓜的人,先別急著略過這部電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無雷,請安心服用****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圖/《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劇照)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圖/《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劇照)

《怪獸2》直接以一場華麗的鬥法橋段開頭,也就是預告片中葛林戴華德在移監過程逃脫的場面,這段不只喚醒了我沉睡已久的「魔法魂」,當下甚至覺得只看2D版本實在太可惜,雖然有些眼花撩亂,但畫面之壯闊,相信喜歡奇幻電影的觀眾都能接受。

在角色刻劃方面,舉凡鄧不利多(裘德洛 飾)與葛林戴華德(強尼戴普 飾)的糾葛、紐特斯卡曼德(艾迪瑞德曼 飾)和哥哥及前女友莉塔雷斯壯(柔伊克拉維茲 飾)的微妙情感、魁登斯 (伊薩米勒 飾)的身世之謎等等,隨著劇情推演到最後,一層層關係逐漸解鎖,我腦海裡甚至冒出「蛤?他居然是...」的反應。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鄧不利多與葛林戴華德有段耐人尋味的關係。(圖/華納兄弟提供、劇照)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圖/《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劇照)

雖然我只是個「麻瓜」,但看完之後便馬上開始對他們之間的關聯感興趣,一直以為紐特會是戲份非常重的存在,如同哈利波特貫串《哈利波特》全系列電影一樣,不過在《怪獸2》中,我認為每個角色都是主角,而且環環相扣,過程中甚至勾起想要重刷《哈利波特》的念頭,J.K.羅琳的宇宙實在太浩瀚了。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紐特是一個相當圈粉的角色。(圖/華納兄弟提供)

即便最近外媒開始有不少評價釋出,很多資深的哈利波特迷認為《怪獸2》劇情給的訊息太少、節奏太亂,不過對我來說,無論是魔法場面、人物情節、故事鋪陳,把整個世界觀與角色立場呈現得很鮮明,還有很多為劇情增加亮點的怪獸,雖然是作為承先啟後的續集,我倒覺得這集很適合「麻瓜」入坑,所以最近若煩惱不知道該看什麼電影的觀眾,不妨也買下這張通往魔法世界的入場券吧!

▼先帶大家認識各種「萌」獸:

●7奴/星光雲小編,把喜歡的事物分享給廣大的網友,散播歡樂散播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