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視、駝背、長不高?恐是「坐」錯惹禍

▲市售兒童學習桌椅琳瑯滿目,款式用料也不盡相同,到底該怎麼挑?專家強調不能光看價格或外觀,安全性才是首要考量。(採訪撰稿/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劉亮亨)

記者胡至欣/採訪報導

椅子太高,兩腳懸空晃啊晃、桌面太低,得駝著背看書寫字,小心了!桌椅間的高度落差,不但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專注力,長期下來還會對他們的身體造成負擔。

▲桌椅間的高度落差影響孩子專注力。(圖/記者胡至欣攝)
▲桌椅間的高度落差,不但影響孩子學習專注力,還會對他們的身體造成負擔。(圖/記者劉亮亨攝)

「一開始會讓他彎腰駝背,進而容易產生近視,長久下去如果沒有改善,可能會導致脊椎側彎,甚至病變。」亞梭傢俬營運管理部總監陳國宏表示,長時間遷就桌椅、姿勢不良,會影響孩童骨骼發育;不想讓自家寶貝矮人一截或近視、駝背找上身,第一步就是養成正確坐姿,所以對許多家長來說,能配合兒童身高做調整的學習桌椅,已經成為家中不可或缺的必備品。

▲▼             。(圖/記者劉亮亨攝)
▲能配合兒童身高做調整的學習桌椅,對許多家長來說已經是家中必備品。(圖/記者劉亮亨攝)

不過市售產品琳瑯滿目,款式用料也不盡相同,到底該怎麼挑?陳國宏強調,選購兒童成長書桌椅不能光看價格或外觀,更重要的是安全性,像是最新型的「巧智桌」,不但能預防夾手、避免碰撞到銳利尖角,材料也符合SGS兒童家具的安全規範,還採用潔菌桌板,含活性成分銀離子,可以減少表面99.5%的細菌,為孩子提供24小時抗菌防護。

▲▼             。(圖/記者劉亮亨攝)
▲從桌板墊高、弧形桌腳、無縫鋼管到無毒貼紙,「巧智桌」每一處細節都為兒童安全量身設計。(圖/記者劉亮亨攝)

從桌板墊高、弧形桌腳、無縫鋼管,到無毒貼紙讓孩子妝點屬於自己的書桌椅,「巧智桌」不但每一處細節都為兒童安全量身設計,就連使用對象的年齡以及所需功能也相當講究。「背腰靠得到,才能坐直、屁股坐稳,然後雙腳不懸空、大腿肌肉不壓迫,才能久坐!假如他坐得不舒服,他可以自動調整到正確位置。」陳國宏認為,一套好的成長桌椅,得符合人體工學,才能輔助孩童坐正坐好。

▲▼             。(圖/記者劉亮亨攝)
▲「巧智桌」設計符合人體工學,能輔助孩童坐正坐好。(圖/記者劉亮亨攝)

另外CP值也得列入考量!「巧智桌」能隨著孩童心智年齡的增長,進行桌板更換,從可愛風轉變為成熟風,讓孩子一路用到高中也不會彆扭,使用年限拉長,不但幫家長省荷包,也更符合現代人的環保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