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冬Pantone新指標「寧靜灰」 氣質升級讓穿搭零失誤

▲灰色穿搭。(圖/FACY 提供)

由於前陣子宮廷劇的熱潮,使得低飽和度的灰調色彩開始受到注意。但其實在更早之前,美國色彩權威 Pantone 公司所提出的秋冬十大流行色彩中,低調沈穩的寧靜灰 ( Quiet Gray ) 就悄悄地位居其中。比起高彩更愛百搭簡約色調的話,今年秋冬不妨就參考以下搭配,讓衣櫃中的寧靜灰躍升主役色彩吧。

花紋展現變化

▲灰色穿搭。(圖/FACY 提供)

灰色過於單調、不起眼是許多人從未嘗試的原因之一,但其實只要以花紋詮釋就能給人眼前為之一亮的感覺。運用以灰色為底色的格紋長褲,再搭配上灰色系上衣並背上跳色效果的酒紅斜背小包,展現出俐落無害的好感印象.

異材質搭配

▲灰色穿搭。(圖/FACY 提供)

進行同色系的穿搭時,衣著質感就要控制得宜才不易失誤。避免使用相同材質單品搭配是訣竅,上衣、裙裝、外套分別為不同質地,雖然採用類似色調也能展現層次效果。

成套套裝

▲灰色穿搭。(圖/FACY 提供)

成套式的組合單品絕對是不擅搭配的人必須要入手的單品。比起黑色或白色,灰色系的套裝更能簡單上手。內搭素色上衣以及樂福鞋,展現出俐落卻又不帶距離感的專業印象。

一件式洋裝

▲灰色穿搭。(圖/FACY 提供)

一件式的針織洋裝看似簡單,卻是更需要花心思的單品。利用長版外套展現層次感,再利用黑色休閒鞋及包包整理好穿搭配色,打造低調卻不平凡的休閒風格。

Photo : WEAR

更多日本流行文章請上 FACY

本季有一雙樂福鞋就夠了!三個經典款與穿搭祕訣一次攻陷

通勤日常的秋冬良品!5 套日本小資女的格紋西裝外套穿搭

長澤雅美與夏帆穿的都想要!燒不停的LOWRYS FARM 秋冬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