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擦馬桶又抹杯子!14間「五星酒店」噁片曝光 10家道歉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網友「花總丟了金箍棒」曝光14間五星級連鎖酒店的衛生問題,將髒毛巾當抹布用、清潔海綿未消毒、毛巾抹完馬桶再拿來擦杯子等。對此,遭到點名的14家頂級酒店,目前已經有10間透過官網及微博發佈公告向公眾道歉,承諾會持續教育幹部及員工改善情況。

花總曝光的11分鐘影片裡,紀錄北京、上海等多家「連鎖五星級酒店」在客房清潔時的狀況,表示這些酒店每晚房價平均在1萬台幣以上,但在清潔方面通通不合格,不是髒毛巾當抹布用,就是海綿未消毒、擦完洗手台再擦杯子與馬桶,寶格麗酒店甚至撿起一次性杯蓋,擦一擦繼續給客人使用。

▲▼五星酒店“衛生門”24小時:10家道歉,最貴4家仍未回應。(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北京柏悅發出聲明,認為這是單一事件,且不是內部清潔標準。(圖/翻攝自北京柏悅酒店微博)

▲目前已經有10間酒店道歉了。(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根據環球網報導,花總14日在微博爆料影片後,截至15日晚間6時為止,已經有10家酒店透過官方微博、官網公告等方式對大眾道歉並承諾改善。目前僅剩「上海寶格麗酒店」、「北京頤和安縵酒店」、「北京王府半島酒店」和「上海璞麗酒店」等4家酒店尚未回應。

已經道歉的10家酒店,多數表示影片無法代表平常的清潔標準,相關客房員工都有接受過培訓,但在實際操作中未能遵照標準進行,因此會再次對客房員工進行教育,同時也會強化客房抽查規定,保證每次的檢查都會嚴厲審視,避免類似的情況再次出現。

▲▼大陸五星級飯店集體被爆清潔不當。(圖/翻攝自花總丟了金箍棒微博)

▲▼大陸五星級飯店集體被爆清潔不當。(圖/翻攝自花總丟了金箍棒微博)

▲大陸五星級飯店集體被爆清潔不當。(圖/翻攝自花總丟了金箍棒微博/同下)

酒店爆出「衛生疑慮」後,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表示,將對涉事酒店進行約談,要求涉事酒店全面自查,如情況屬實就會限期整改;上海市旅遊局15日向記者表示,他們高度關注媒體報導,同時正在核實調查,對證據確鑿的涉事酒店,將積極協調各相關執法部門予以嚴處。

遭點名的久店分別是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浦東文華東方酒店、外灘華爾道夫酒店、浦東麗思卡爾頓酒店、寶格麗酒店、璞麗酒店、四季酒店;北京柏悅酒店、康萊德酒店、王府半島酒店、頤和安縵酒店;福州香格里拉酒店;貴陽喜來登貴航酒店;南昌喜來登酒店等。

本應是業界翹楚的五星級飯店,卻被爆出這樣集體管理不良的大問題,這個影片也引起網上一陣轟動,網友表示,「錢花了,還不一定是好的」、「一直以為五星酒店會好些,沒想到也是這個德行」、「住不起的我看完影片就放心了」、「連一次性杯蓋都捨不得丟…這飯店是多摳」。

▲▼大陸五星級飯店集體被爆清潔不當。(圖/翻攝自花總丟了金箍棒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