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回嗆潘斯:中國不欠誰、不求誰、更不怕誰 是守國際規則「模範生」

▲華春瑩。(圖/翻攝自鳳凰網)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回應美國副總統潘斯,在經貿問題上,「中國不欠誰、不求誰、更不怕誰,而在遵守國際準則的問題上,美方有些人士不要總是「粉飾自己指責別人」。她還反問,不知道潘斯這番言論代表的是他個人,還是代表美國政府的正式意見?華春瑩還說,在遵守國際準則規範上,「我們一向都是模範生」。

綜合陸媒報導,華春瑩更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多次強調中美雙方應該要「相互尊重」與「對等互利」,她還宣稱,關於經貿磋商問題,「我們的立場很明確,堅持中美雙方的經貿合作本質是「互利共贏」,在相互尊重與對等互利的基礎上談判磋商,是解決經貿問題唯一正確的道路。

針對經貿問題,華春營還強調,「中國不欠誰、不求誰、更不怕誰」,當前雙方關係正處在重要關頭,需要做出正確抉擇,「我們尊重美國主權、安全以及發展利益,美方同樣應該尊重我們的主權、安全以及發展利益。」另外針對潘斯所要求的「遵守國際準則規範」,華春瑩則說,在遵守國際準則規範上,「我們一向都是模範生」。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13日表示,除非北京同意華盛頓的要求「全面改變經濟、軍事以及政治行為,否則美國將對中國大陸展開「全面性的冷戰」,美國不會退卻。他還強調,中國大陸須在廣泛問題上讓步,包括竊取智財權、強迫技術轉移、限制進入中國大陸市場、不尊重國際規則與規範、妨礙國際水域自由航行以及干預西方國家政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