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助選「香港又老又窮!」...氣氛凝結囧爆:我剛剛說什麼?

▲馬英九高雄站台口誤。(圖/翻攝自邱于軒臉書)

▲馬英九高雄站台爆口誤。(圖/翻攝自邱于軒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5日在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的陪同下,前往高雄市大寮區仁愛之家探望長輩,不過他在中途發表談話時,竟口誤表示「香港又老又窮」,頓時氣氛超尷尬,被在旁的邱于軒輕拍左手臂提醒後才錯愕回應,我剛剛說什麼?被問及是否參選2年後的總統時,馬英九則說,「我的標準答案是謝謝關心。」

綜合媒體報導,邱于軒當時談到北漂議題時,馬英九接著指出,韓國瑜也提到「香港是又老又窮」。對此,在一旁的邱于軒立刻提醒馬英九「是高雄」,馬英九當下感到錯愕並回應,我剛剛說什麼?邱于軒則向馬英九表示,你講成「香港」。

馬英九後來才笑著表示,「香港啊!香港也差不多,高雄又老又窮」。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岡山造勢人潮爆滿,馬英九則說,這是因為人民情緒找到出口。

仁愛之家董事長張雅玲當天也向馬英九提問,2年後是否再度參選總統?馬英九當下回應,一定要今天決定嗎?對於這個問題,「我的標準答案是謝謝關心。」邱于軒談到投入長照的歷程時表示,很多長輩都會講說小孩都在北部了北漂了,(南部)只剩下老人與小孩」,所以長照相當重要。

事實上,馬英九出生於香港的九龍油麻地,籍貫湖南省衡山縣,1952年隨雙親定居台灣。在2008年的總統選舉中,馬英九以700多萬「近6成」的得票率當選,是我國目前民選得票最高的總統,更締造第二次的政黨輪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