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旅外各自表述、大聯盟不認同 陳韻文赴美有難度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二戰,陳韻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韻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實施旅外球員制度後,Lamigo桃猿王柏融與統一獅陳韻文先後表態將行使旅外球員權利,但兩隊作法不一,猿隊表示採各隊競標制度,獅隊則是歡迎國外球隊直接接觸,有大聯盟球探指出,對於中職「一個聯盟兩種旅外方式」的作法,美職並不認同,在談出相關協議之前,只能觀望。

依據中職規章規定,「對於行使旅外球員之選手,外國球團不受轉隊費規定限制,由原球團與外國球團直接接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猿在10月初大張旗鼓召開重大事件記者會,說明王柏融行使旅外球員權利之後,將在11月初發送入札條件給美國、日本各球團。統一獅則是與由國外球團直接接觸。

目前對陳韻文有興趣的是美職球隊,也不少球隊在他宣告旅外後提出詢問,不過一名大聯盟球探指出,大聯盟想要簽國際球員只會透過兩個方式;其一是透過入札制度,再來就是該選手屬於FA球員,根據中職規定,符合旅外資格,並不等於自由球員。

該名球探表示,目前大聯盟的立場是,中職現階段並沒有正式球員的交易協議,在確立協議之前,美職球隊只能觀望,並不會出手,這也降低陳韻文旅美的可能性。

中職球員想要挑戰美職,必須比照日、韓辦理,透過入札制度,或是屬於自由球員,球探指出,陳韻文僅有23歲,儘管現在旅外機會不高,未來仍有機會旅外,特別是3年後,「屆時他已26歲,正值球員的顛峰時期,只要保持身體健康,球速還會有進步空間。」他以賽揚等級、MVP選手為例,「拿下賽揚獎的投手平均年紀為25歲,MVP選手則是27歲,期待陳韻文在3年後能有打大聯盟的程度,屆時的條件一定不會比現在來得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