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女性撐起半邊天 南區女力後援會成立

▲鄭文燦南區女力後援會成立。(圖/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鄭文燦南區女力後援會成立。(圖/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女力時代,女性的力量及影響力日益強大。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15日於南桃園競選總部,成立南區女力後援會,由知名美容美髮企業「可愛之家」創辦人楊鄧今華擔任會長。鄭文燦指出,市府多位女性主管無論是溝通能力、對幹部的態度及方式、思維細膩度等,都相當傑出,證明女性當然可以撐起半邊天。

楊鄧今華說,今天出席的女力團隊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女企業主、國際同濟會、團際職業婦女博雅會等社團領導的婦女菁英數百人,大家肯定鄭文燦市長,四年來對桃園的各項建設推動,以及親民形象並且重視女性朋友的權益。▲鄭文燦南區女力後援會成立。(圖/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鄭文燦南區女力後援會成立。(圖/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鄭文燦南區女力後援會成立。(圖/鄭文燦競選總部提供)

鄭文燦致詞時提到,桃園希望達到四個目標:第一、落實兩性平權理念;第二、性別友善、打破性別刻板教條,讓桃園職業的選擇更多元;第三、落實婦幼福利政策,提供媽媽們更大的支持,尤其是要給予家庭裡面的媽媽更大的力量;第四、培養女力,讓女性的女力意識更抬頭,不只是女性的企業家或領導人,包括於社區或學校中,能夠讓女性的力量更強大。

鄭文燦說,市政團隊一級主管當中,女性比例占全體的四分之一,不僅在地方政府中少有,更實踐他在競選中的承諾。全國六都當中生育率最高就是桃園,好幾家婦產科都告訴他「桃園生育率太高,連婦產科的醫生不太夠了」,證明桃園的福利政策方向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連中央都跟進。另外,桃園的公共托育、老人照顧、保護受家暴者策略及公廁男女比例等各項政策,他要打造桃園成為兩性平權及友善性別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