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秒KO太極大師!男大生「1拳送出」傻眼 雷雷嘆:怕內力傷人才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跟格鬥狂人徐曉冬大戰的「太極宗師」雷雷(或稱魏雷)日前在3回合內就被痛打127拳慘敗,更是邊哭邊說「太極只適合健身、不適合打鬥」。另場《盛澤傳奇》的拳賽中,一名50歲的混元太極朱師傅更在5秒內被一名業餘的男大生KO。對此,雷雷也做出回應。

影片中可以看到,混元太極的朱師傅身穿白衣站在擂台上,沒有戴拳套及任何的保護措施;另名20多歲的男大生則在雙方禮貌碰拳後,5秒內就一個直拳KO對方。

▲▼5秒KO太極大師!男大生「1拳送出」傻眼 雷雷嘆:怕內力傷人才讓。(圖/翻攝梨視頻)

▲▼男大生5秒KO太極大師。(圖/翻攝梨視頻)

▲▼5秒KO太極大師!男大生「1拳送出」傻眼 雷雷嘆:怕內力傷人才讓。(圖/翻攝梨視頻)

男大生表示,他在上海體育學院就讀體育新聞科系,平常會練習散打跟自由搏擊,練習了1年多的他就是業餘水準,且這次的比賽沒有收任何出場費,當他聽到對方是太極大師,卻被自己一拳KO,「感覺就一般,沒想到對方一拳就倒了」。

事後,太極宗師雷雷也針對此場比賽做出評論說,太極是一種文化傳承,講究仁德之心,目的是保護自己的身體不受傷害。如果像現代搏擊拳手那樣登台比武,勢必會造成流血事件甚至傷殘情況發生。

雷雷表示,太極高手登台不敢發力,是因為心存仁德,下不去狠手,因為太極拳的練習者都講究武德和仁心,「面對沒有仇怨的對手,你怎麼可能下手狠狠去打他,心理上就是一道難過的坎」,因此主張太極還是應該致力於健康養生,而非擂台爭強鬥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