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or設計師帶惡作劇Tee來台 只為「東區玻璃屋」初衣食午慶生


▲初衣食午onefifteen歡慶5歲生日,kolor設計師阿部潤一為此設計了一件全球獨家限量衛衣。(影/記者張妤瑄攝)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從捷運忠孝復興站走出,是熙來人往的台北東區,但拐進大安路中有一種鬧中取靜的都市慢生活氛圍,這裡聚集許多複合式時尚選品店,初衣食午onefifteen就是其中之一。2013年秋天,這條路上一幢50年代的老洋房搖身一變成了裝滿漂亮衣服的衣櫥,外表是綠色框架的玻璃屋,但骨子裡全是時尚靈魂。

▲▼ 初衣食午五週年預覽。(圖/初衣食午提供)

▲初衣食午onefifteen座落在大安路上,是熱鬧東區的寧靜一隅,綠色玻璃屋內裝的是時尚靈魂。(圖/初衣食午提供,以下同)

初衣食午,靜謐地佇立在大安路一隅,想挖寶的時尚咖都知道這個點必逛,還可以悠閒地在玻璃屋內喝喝下午茶,直至今日已經5年。為歡慶5歲生日,日本大師川久保玲弟子阿部潤一(Junuchi Abe)特別來台,他自創的品牌kolor如今在巴黎時裝周發光發熱,這回他為初衣食午推出以「惡作劇插圖」為靈感的限量Tee。

▲▼ 初衣食午五週年預覽。(圖/初衣食午提供)

▲▼ 初衣食午五週年預覽。(圖/初衣食午提供)

▲為了歡慶初衣食午5歲生日,kolor推出限量50件的慶生塗鴉Tee。

阿部潤一表示:「學生時代上課時,我們會在筆記本上畫些惡作劇插圖,我想要表現那樣的感覺,因此在設計T-Shirt時,衣服圖騰的插畫,全是我和我的團隊用手繪方式設計出來的。」仔細看這些插圖,可以看到生日蛋糕上有「115」數字,呼應了初衣食五英文名字one fifteen。

▲▼ 初衣食午五週年預覽。(圖/初衣食午提供)

▲塗鴉上的「115」數字象徵初衣食午,售價NT$7,980元。

近年來,kolor在巴黎時裝周與國際精品同場較勁,用獨特剪裁與設計理念贏得東西方粉絲的心,阿部潤一透露:「我從每天的日常,生活一點一滴擷取靈感創作。」二度來台的他說,對台灣印象很好,現在還在慢慢感受與體會,也許某天就會成為體內創作的養分。

▲▼ 初衣食午五週年預覽。(圖/初衣食午提供)

▲kolor創辦人、設計師阿部潤一。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kolor今年(2018)秋冬以阿部潤一青少年時期為設計靈感,打破他常用的黑、灰、藍主色,加入紫色、酒紅色等濃郁色系,在男裝上用大Logo、圖騰表現學院風格,女裝上則加入水鑽、閃亮的刺繡,打造復古Disco風情。整體來說,相較以往,設計更加活潑與街頭。

▲▼ 初衣食午五週年預覽。(圖/初衣食午提供)

▲架上現正販售的是2018秋冬系列,人台上搶先展示kolor 2019春夏系列男女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