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瑜燕」同框參拜帶動錢潮 農民擺攤大甲芋頭「開心賣光光」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侯燕瑜」三都合體,3人15日先到盧秀燕競總開城市治理合作宣言記者會,會後,侯友宜因有事先返回新北,盧、韓2人到大甲鎮瀾宮參拜,湧進超過千名支持者到場等候;許多攤販也把握商機沿街擺攤,大甲芋頭農民也開著攤車販售芋頭、芋頭粿,一個早上就賣了九成,笑容滿面地說「生意還不錯」。

▲在地農民在路旁販售大甲芋頭、芋頭粿,不少民眾上前購買。(圖/記者陳玉攝)

▲在地農民在路旁販售大甲芋頭、芋頭粿,生意比平常還要好。(圖/記者陳玉攝)

韓國瑜、盧秀燕15日中午12點10分左右抵達大甲鎮瀾宮,千名支持者不斷呼喊「凍蒜!凍蒜!」人群熱情簇擁,2人花了十幾分鐘才順利入內殿參拜,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盧秀燕競選總幹事顏寬恒等人也全程陪同。

▲在地農民在路旁販售大甲芋頭、芋頭粿,不少民眾上前購買。(圖/記者陳玉攝)

▲瑜燕支持者散場後,看見大甲芋頭攤車紛紛上前購買。(圖/記者陳玉攝)

「燕瑜」同框參拜也帶動商機,在鎮瀾宮大門側邊的店家,擺著知名大甲奶油酥餅、芋頭餅及金紙等多項物品,攤販老闆說,今早7點就開始營業,人潮與週末假日差不多,因為天氣炎熱,冷飲賣的還不錯,也有不少支持者購買伴手禮。

「支持盧秀燕!」老闆也說,他很認同盧提的台中空污、老人健保的兩項政策,光是老人健保這點,向他們家中每個月就要多負擔六、七百塊,希望盧順利當選。

另外,在鎮瀾宮正對面,當地農民開著小貨車前來擺攤,自產自銷大甲芋頭、芋頭粿,吸引眾多民眾搶購;農民說,昨天收到韓、盧要來的消息,就多準備兩成的產品來販售,光是一個早上就賣了九成,比平常生意還要好,除了在廟門口擺一車外,廟後方也有另一台車在賣,生意都還不錯。▲在地農民在路旁販售大甲芋頭、芋頭粿,不少民眾上前購買。(圖/記者陳玉攝)

▲熱騰騰的芋粿是老闆娘手工製作,早上蒸熱裝箱後直送。(圖/記者陳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