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200年!凡爾賽拜金女珍珠墜飾13億成交 創世界最貴紀錄

▲▼法國瑪麗皇后(Marie Antoinett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法國瑪麗皇后(Marie Antoinette)擁有的一套珠寶在蘇富比拍賣會上創下天價紀錄。(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大革命期間被送上斷頭台的瑪麗皇后(Marie Antoinette)曾擁有一套華麗的天然珍珠鑲鑽墜飾,14日在日內瓦舉辦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被擺上架。蘇富比公司表示,這10件珠寶預估拍賣價約300萬美元(約9200萬台幣),結果最後總共以4300萬美元(約13.2億台幣)成交,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一組珍珠墜飾。

綜合外媒報導,拍賣會中最吸睛的就是瑪麗皇后曾佩戴的10件珍珠鑲鑽墜飾,在瑪麗皇后死後輾轉流傳,後來一直由義大利波旁-帕爾馬 (House of Bourbon-Parma)家族收藏,近200年來未曾公開,因此吸引各方買家瘋狂競標。

▲▼珍珠首飾、珍珠項鍊、珍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段珍珠串成的首飾。(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這套珍珠墜飾裡,鑲有大量的鑽石,編成蝴蝶結的模樣,再加上無數顆巨大的天然珍珠組成,其中一條項鍊還以3段珍珠串成,極度奢華絕美。蘇富比宣稱,該場次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皇室珠寶系列之一」的拍賣會。

經過14分鐘的競標,一位匿名的投標人以3600萬美元(約11.1億台幣)的價格成交,超過名演員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在2011年佳士得拍賣會上以1180萬美元出售的50.6克拉La Peregrina珍珠裝飾,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珍珠首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