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擦馬桶」噁片曝光! 五星酒店全迴避:明天再說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網友「花總丟了金箍棒」曝光多家五星級酒店噁心的衛生問題,包含萬豪、喜來登、香格里拉、希爾頓等酒店,就連麗思卡爾頓、寶格麗、文華東方、四季酒店等也傳出「用浴巾擦拭洗手台、地板」的醜聞。最讓人驚訝的是,影片流出後,除了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工作人員回應會調查清楚,其他店家大多否認或是迴避,全都像長同張嘴一樣說,「公關部下班了,明天再回覆。」

 ▲▼大陸五星級飯店集體被爆清潔不當。(圖/翻攝自花總丟了金箍棒微博)

▲大陸五星級飯店集體被爆清潔不當。(圖/翻攝自花總丟了金箍棒微博)

網友花總表示,他6年來、超過2000個晚上,入住147間五星級飯店和精品酒店,並且蒐集大量飯店的清潔過程,發現這些店家普遍存在衛生清潔的問題,有的飯店會拿房客用過的毛巾擦拭洗手台、地板或杯具,有的則會將馬桶刷和抹布放在同一個工作桶裡等。

記者也一一求證這些店家,結果得到大同小異的回覆,「目前工作人員已經下班,明天上班後會盡快回覆」、「會將情況告知公關部門,之後由他們回應」、「已看過視頻,但目前不做回應,等明天公關處理」、「不清楚有這些事,明天一早交由公關回覆」。北京柏悅酒店櫃台則堅稱,絕對不會存在這種衛生問題,不過房務人員使用「客人用過的毛巾」擦餐具和杯具的證據都已經被拍下。

▼北京柏悅發出聲明,認為這是單一事件,且不是內部清潔標準。(圖/翻攝自北京柏悅酒店微博)

▲▼北京柏悅發出聲明,認為這是單一事件,且不是內部清潔標準。(圖/翻攝自北京柏悅酒店微博)

花總認為,真正該負責的是這些酒店,而不是處理房務人員。上海市旅遊局15日也表示,他們高度關注媒體報導,同時正在核實調查,對證據確鑿的涉事酒店,將積極協調各相關執法部門予以嚴處。同時,也會向國家星級評定部門建議,及時修補相關評定標準,從源頭防止此類事件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