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障行使投票權 台中花博11/24閉園一天

▲▼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圖/上銀科技提供)

▲花博園區因應選舉,投票日當天閉園一天。(圖/上銀科技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11月24日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為保障花博志工、工作人員及公務員等投票權利,台中花博后里、外埔、豐原3園區當天將閉園一天,鼓勵民眾投票。25日即恢復正常營運,如造成不便請民眾見諒。

花博營運總部執行長郭坤明15日表示,台中花博展期至2019年4月24日,由於投票日將至,考量花博工作人員並非全部居住在園區附近,為保障相關人員的投票權利,11月24日投票日當天,花博各園區閉園一天,25日就恢復正常營運。明年2月4日農曆除夕也閉園一日,2月5日大年初一即恢復營運。

郭坤明說,原本后里園區在假日前一天晚上延長開放至9時,但因11月24日當天休園,23日僅開放至晚上7時;外埔園區則不論隔天是否假日,每晚均開放至7時;至於原本就是公園的豐原葫蘆墩園區,23日自9時開放至晚上7時,其中的第5區水岸廊道空間(中山路到豐原大道8段)則提早自清晨5時開放,以利民眾晨間運動,並延後開放至晚上9時,方便更多遊客欣賞夜景,提前及延後開放時段均只提供公園休憩空間,除24小時保全人員維持安全巡邏,各展館參觀及遊客相關服務均暫停;24日投票日則為全天提供公園休憩空間,暫停各展館參觀及遊客服務。

▲▼投票現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博主辦單位顧及工作人於未必住花博附近,兼顧其投票權利,決定閉園一天。(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也說,24日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到下午4時,市民年滿18歲有公民投票權、年滿20歲有選舉權,提醒市民屆時踴躍投票。由於當天全國各戶政事務所暫停受理各項戶籍服務,民眾如需申辦國民身分證或登記異動等,務必提前至戶政事務所洽辦。

另外,如果國民身分證遺失,請本人儘早攜帶戶口名簿或貼有相片之身分證明文件正本、最近2年內拍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1張(或數位相片)、規費200元,親自至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補領事宜,以免影響投票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