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連飆「柯瑞式」28呎三分 總得分差867分追上喬丹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15日在主場面對拓荒者來犯,不僅頻頻切入強攻籃下,外線準度也很驚人,單場6次在三分外線出手命中了5顆,命中率達到8成33,他在半場終了前26秒連飆進兩顆28呎三分球,整場轟下本季新高44分,生涯總得分來到3萬1425分,差867分就能追上史上第4的喬丹(Michael Jorda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下個月就要滿34歲,詹姆斯在場上依舊無所不能,本季第2度與拓荒者交手,他拚戰了36分鐘,以19投13中狂掃44分、10籃板和9助攻,外帶3火鍋、1抄截的全能數據,三分球6投5中,15度站上罰球線命中了13球,除了單場4失誤較不理想,攻防兩端的表現堪稱完美。

湖人一度在次節陷入13分落後,但詹姆斯在半場最後5分半鐘挺身扭轉戰局,不僅連續助攻隊友,還連砍3顆三分球,包括次節終了前26秒帶球到左側45度角出手飆進的28呎外線,以及最後2秒於弧頂位置命中的三分,這兩顆28呎三分球讓美國《ESPN》專欄作家楊米斯克(Ohm Youngmisuk)忍不住讚嘆,「詹姆斯在上半場結束前,投進了兩記柯瑞(Stephen Curry)式三分。」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上半場三分球4投全部把握住的詹姆斯,率隊以59比55反超,第3節他更以單節7投5中、5罰5中連飆16分,此節最後2分51秒,他還上演先搧鍋再轉身過人殺到籃下拋進兩分的美技,讓紫金大軍帶著8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雖然末節詹姆斯強攻禁區時,遭逢了對手以巴掌「襲擊」臉部,甚至在上籃時被推了一把而重心不穩重摔在地,但這都沒減少他的侵略性,他單場狂掃了44分,生涯總得分來到了3萬1425分,超越了傳奇球星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3萬1419分,爬上史上第5位。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與總得分榜上第4名的喬丹也僅差867分,沒有意外的話,本季就能超越「籃球之神」的紀錄;他也成為湖人隊史第4位單場攻下至少44分、10籃板和9助攻的球員,而他生涯總失誤數也來到4012次,超前了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4010次),成了史上總失誤數第3多的NBA球員。

談到自己的生涯總得分竄升史上第5,詹姆斯感性表示,「當我能夠做我熱愛的事,打出這樣的水準,甚至能和那些史上最佳球員相提並論,這總會讓我想起我的家鄉阿克倫。我知道我來自哪裡,我知道自己多努力才走到這裡,我從沒有滿足過,我要感謝上帝,給我這種能力,我盡可能發揮這樣的天賦。還要感謝這16季以來的教練和隊友,是他們造就了今天的我。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湖人一哥詹姆斯。(圖/CFP)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LeBron James喬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