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又崩了!市值跌破1000億美元 13個月以來最大跌幅

▲▼ 比特幣,消費,投資,電子錢包,虛擬貨幣,區塊鍊,bitcoin,加密貨幣,詐騙。(圖/記者何雨忠攝)

▲ 比特幣最近才獲得「穩定」的稱讚。(圖/記者何雨忠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才獲得「穩定」這個稱讚的的比特幣,卻因周三遭拋售後,在今(15)日再次暴跌至1000億美元,為2017年10月至今的最低點。

根據《CNBC》報導,從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來看,截至香港時間下午12:50/新加坡東部時間星期三晚上11:50,比特幣的市值為975.54億美元(約3.03兆台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特幣,虛擬貨幣,數位貨幣。(圖/路透社)

▲虛擬貨幣總市值在周三的24小時裡蒸發150億美元。(圖/路透社)

在同時間,瑞波幣(XRP)和以太幣(Ether)也同樣陷入拉鋸戰中,截至香港時間下午12:52/新加坡東部時間星期三晚上11:52,瑞波幣的市值為183.38億美元(約5704億台幣),以太幣為141.43億美元(約4399億台幣)。

Coindesk統計,瑞波幣市值較高,為180.5億美元,以太幣市值為178.1億美元,這可能是有史以來兩樣貨幣的市值如此接近,原因是大多數虛擬貨幣的歷史市值較難以掌握。

據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虛擬貨幣總市值在周三的24小時裡,蒸發150億美元(約4639.8億台幣),截至香港時間下午12:54/新加坡東部時間星期三晚上11:54,價格來到1831.38億美元,與今年早些時侯的高點相比,下跌超過76%。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比特幣虛擬貨幣瑞波幣以太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變穩定了!脫離「暴漲暴跌」的標籤 比特幣吸引力提升

變穩定了!脫離「暴漲暴跌」的標籤 比特幣吸引力提升

風靡全球的比特幣,每次價格的起起落落總牽動著投資者的目光,在股票、債券、商品及傳統貨幣等金融資產的劇烈動盪下,時不時就會出現暴跌或暴漲的狀況,但近期卻相當的平靜,投資人認為,波動性降低將有助於提高比特幣的吸引力。

2018-11-12 14:59

全球瘋加密!歐洲銷售額直逼亞、美總和 非洲多在灰地帶

全球瘋加密!歐洲銷售額直逼亞、美總和 非洲多在灰地帶

比特幣的起起落落每次都抓住投資人的目光,在全球甚至掀起一波加密風潮,但由於卻乏一致性行動,各國ICO(首次貨幣發行)與監管機構的作法均有不同,也讓這項交易大多在灰色地帶內運作。

2018-10-29 15:26

「比特幣達5萬美元」 分析師自打臉收回預測

「比特幣達5萬美元」 分析師自打臉收回預測

國際知名加密貨幣分析師Ran NeuNer推文收回前言,指出自己先前預告比特幣今年將漲至5萬美元的預測是錯誤的,而被問及比特幣走勢的新預測時,他直截了當地回答「沒辦法,這太複雜了。」

2018-11-08 18:13

比特幣如何課稅 關鍵在明年金管會定義

比特幣如何課稅 關鍵在明年金管會定義

金管會明年6月將訂定ICO(虛擬通貨首次發行),未來如何課稅?資誠會計師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陳麗媛表示,明年金管會如何定義將是相當重要,例如是預收的貨款?挖礦時就要課稅還是實現了獲利要課稅,這些仍需要關注明年法規出爐。

2018-10-30 09:56

比特幣10週年 從0開始的虛擬貨幣傳奇

比特幣10週年 從0開始的虛擬貨幣傳奇

2008年10月31日,全球第一種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誕生,十年過去了,比特幣如今已成為複雜的金融體系中的焦點之一,投資人及市場無不謹慎以待。

2018-10-24 17:13

虛擬通貨未來恐取代法定貨幣?央行:不怕被邊緣化!

虛擬通貨未來恐取代法定貨幣?央行:不怕被邊緣化!

針對虛擬通貨與業者首次代幣發行(ICO)、比特幣期貨/ETF等商業模式,立委詢問央行沒有將之視為「非法支付工具」的態度;總裁楊金龍表示,虛擬通貨仍具有支付功能的虛擬商品,但只要不涉及金融法律,就可行。

2018-10-22 11:59

比特幣變得「穩定」 分析師:可能代表投資人失去興趣了

比特幣變得「穩定」 分析師:可能代表投資人失去興趣了

比特幣過去幾個月歷經暴漲又暴跌,但最近幾週,比特幣的表現相對穩定,專家對此分析,這代表可能投資人對比特幣失去興趣了。

2018-10-08 11:09

比特幣要誰來管? 金管會樂意承接

比特幣要誰來管? 金管會樂意承接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4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表態不贊成央行擔任虛擬通貨主管機關,楊金龍一番言論後,這「擔子」很可能就落到金管會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就表示:「若要納管我們(指金管會)就來承接!」

2018-10-04 15:24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輝達AI新品Blackwell問世 黃仁勳欽點9大廠

NVIDIA今日在GTC大會中發表NVIDIA Blackwell平台,為運算新時代提供動力,使世界各地的組織能夠在兆級參數大型語言模型上構建和運行即時生成式人工智慧(AI),而成本和能耗比其前身最低可達25倍。

2024-03-19 11:09

讀者迴響